尼加拉瓜金矿领域的投资合作潜力较高

    时间:2022-01-26 09:03:3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尼加拉瓜是拉美主要产金国之一,已探明的金脉矿就有百余条,年产量曾达7万盎司,其他矿藏主要有银、锑、锌、铜、铅等,此外地热资源丰富。尼加拉瓜政府欢迎外来投资,并表示国内49%的土地可用于矿业活动,不会将矿权进行国有化。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尼加拉瓜金矿领域投资合作潜力较大。我们仅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初步判断:

    一、黄金已成为尼加拉瓜最大的出口商品

    目前,黄金已超过牛肉成为尼加拉瓜最大的出口商品。根据尼加拉瓜出口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11个月,尼加拉瓜黄金出口额为8.0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6%;预计2021年全年尼加拉瓜黄金出口量将达到50万盎司左右,出口额将达到8.7亿美元。根据尼加拉瓜矿业商会(Caminic)的估计,随着新的勘查开发项目的投资,2022年尼加拉瓜金矿业有望达到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黄金出口额预计将增至10亿美元。

    二、尼加拉瓜金矿领域已吸引国际企业的投资开发

    目前尼加拉瓜金矿领域已吸引包括卡利布雷矿业公司(Calibre Mining)、马科矿业公司(Mako Mining)、康多尔黄金公司(Condor Gold)、普兰特尔洛杉矶公司(Plantel Los ángeles)等国际企业的投资开发,国际矿业企业在尼加拉瓜经营的主要金矿项目有El Limon、La Libertad、圣阿尔比诺(San Albino)、拉印迪亚(La India)、博南萨(Bonanza)等。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矿业企业可积极关注尼加拉瓜金矿领域的潜在投资合作机遇,同时,也要特别注意防范相关风险出现的可能性。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