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普拉塔市临港工业园项目具备广阔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

    时间:2022-01-24 10:29:0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拉普拉塔市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省会,面积203平方公里,人口71万,地区GDP占阿根廷的40%,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人类最宜居城市”称号。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拉普拉塔市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政治、经济、金融、文化、教育中心,可作为我国企业在阿根廷投资兴业的潜在优选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以如下三点为例加以初步说明:

    一、拉普拉塔市港口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较大

    ​拉普拉塔港是阿根廷东部大西洋岸重要的海运港口,港口设施优良,可停泊巨轮,具备成为枢纽港的潜力。拉普拉塔港商贸功能突出,与巴拉那河和巴拉圭河上的重要港口以及乌斯怀亚港、乌拉圭的蒙得维的亚港有密切合作关系,同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圣马丁货运铁路相连通,发展条件优越。拉普拉塔港为阿根廷农、畜产品的主要输出港,港口吞吐量居阿根廷全国第二位。

    二、拉普拉塔市工业较为发达

    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矿产资源丰富,有石油、天然气、煤炭、铁、银、铀、铅、锡、石膏、硫磺等。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也是阿根廷工业最为发达的省份,主要部门有钢铁、汽车、石油、化工、纺织、机械、食品等。拉普拉塔市工业以造船、炼油、水泥、化工、纤维、食品加工、肉类加工和石油提炼等为主。

    三、工业园区的持续推进将大大提升拉普拉塔市的投资吸引力

    2020-2021两年中,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启动了33个工业园区,超过了2015-2019四年间建立的31个工业集群,同时在规范化已经建立和尚未建立的工厂方面取得诸多进展。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政府积极与拉普拉塔等省内重点直辖市以及所有正规化工业集团开展工作,为其提供扶持和服务,包括正确使用土地、保护财产安全、减少物流成本、建立生产者之间的联系以及专门为人力资源和生产培训、提供技术援助等。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阿根廷投资布局的企业可密切关注拉普拉塔市的经贸发展态势,并积极挖掘潜在投资合作空间,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在拉普拉塔投资布局临港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中阿两国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