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斯科州工业园区项目仍具备较高的潜在布局价值

    时间:2021-12-29 09:33:5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哈利斯科州位于墨西哥中西部,面积8万平方公里,是墨西哥重要的经济、商业和文化中心。首府瓜达拉哈拉是墨西哥第二大城市,制造业发达,为墨西哥的文化、工业和经济重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哈利斯科州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基础良好,产业配套设施完善,未来投资合作潜力巨大。我们主要从如下三方面加以分析:

    一、哈利斯科州的制造业发展优势突出

    哈利斯科州为墨西哥最广为人知的特产龙舌兰酒的出产地,农、工、物流业发展都处于墨西哥全国领先水平。哈利斯科州制造业集群所在地瓜达拉哈拉市拥有采矿、电子、金属加工、纺织、制药、食品、玩具、汽车配件等众多产业,尤其以塑料加工业较为发达。

    二、哈利斯科州重视本地科技投入

    哈利斯科州十分重视本地科技水平的发展,吸引了硅谷著名企业如苹果、IBM、CISCO、伟创立和新美亚电子(SANMINA)等高科技公司的投资合作。哈利斯科州还投资建造了墨西哥第一所国家级的工业创新与发展中心(CIDI),旨在巩固和增强当地企业的竞争力,特别是在纺织、服装、鞋、珠宝、家具、龙舌兰酒和电子产业等领域。

    三、哈利斯科州工业园区建设助力其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哈利斯科州目前已建有70多个工业园区,园区知名开发商包括American Industries、VESTA、FINSA等。工业园区内的服装纺织、鞋类、石化、造纸、龙舌兰酒、家具、制糖、食品、林业等传统产业与电子、IT、医疗设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相辅相成,形成了哈利斯科州最具经济发展活力的地区。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哈利斯科州经济发展实力突出,制造业较为发达,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墨西哥投资布局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中恒远策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哈利斯科州的经贸发展态势,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吸引我国优势企业的集群式入驻发展,促进中墨两国投资合作迈向新的水平。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