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拉克鲁斯州石化产业园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12-22 09:44:2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韦拉克鲁斯州总面积7万多平方公里,位于墨西哥中部偏东,东部面向墨西哥湾,海岸线绵长。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韦拉克鲁斯州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政策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可作为我国企业赴墨西哥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韦拉克鲁斯州交通基础设施较为完备

    韦拉克鲁斯州海陆空运的基础设施发展较为完备,拥有4个港口,均为深水港,分别是韦拉克鲁斯港、夸察夸尔科斯港、图斯潘港和巴哈里托斯港,前3个港口均可停泊重型货船,其中韦拉克鲁斯港是墨西哥东部第一大港口;夸察夸尔科斯港位于多式联运走廊南端,是墨西哥湾沿岸的重要港口,主要运送石油产品;图斯潘港距离首都墨西哥城的车程仅1小时,是距离联邦区车程最短的港口。韦拉克鲁斯州公路总里程2.5万公里,铁路1807公里,辖区内有2个国际机场和3个大型国内机场。

    二、韦拉克鲁斯州资源丰富,石化产业发展优势突出

    农业和石油是韦拉克鲁斯州的经济基础。韦拉克鲁斯州是墨西哥重要的淡水和农产品基地,主要的农产品有咖啡、玉米、大米、烟草和热带水果。韦拉克鲁斯州是墨西哥大型渔业公司的所在地,其捕捞量约占墨西哥全国的1/5。韦拉克鲁斯州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和可再生能源,石油储量约占墨西哥石油总储量的1/4,是墨西哥唯一拥有核电站、油田和现代化炼油厂的州。韦拉克鲁斯州拥有20多家石化工厂,其制造业约六成的产值均来自于石化部门,墨西哥石油精炼技术最早也是在该州起步。

    三、夸察夸尔科斯经济特区助力韦拉克鲁斯州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韦拉克鲁斯州的夸察夸尔科斯特区为墨西哥湾沿岸4个经济特区之一,主要面向美国东南部和中南美市场。由于地处特万特佩克地峡两端,夸察夸尔科斯特区与萨利纳克鲁斯特区常被合称为“两洋工业走廊区”。夸察夸尔科斯特区地处大西洋与太平洋之间的战略要道,拥有纵贯地峡南北的交通网和输油管,重点发展石油化工、农产品加工及风能发电等产业,是墨西哥运输石油的重要通道。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拓展与韦拉克鲁斯州在油气、化工等领域的投资合作空间,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夸察夸尔科斯特区内打造石化产业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为韦拉克鲁斯州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促进中墨两国的投资与合作迈向更高台阶。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