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光缆企业值得我国境外园区招商团队的重点关注

    时间:2021-12-17 10:35:0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去年9月欧盟对原产自我国的光纤光缆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今年11月,根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式裁决将对从我国进口的光纤光缆征收19.7%至44%的反倾销税。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欧盟作为我国光纤光缆企业的重量级市场,上述反倾销税的征收将对我国光纤光缆企业的出口带来较大的冲击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的光纤光缆产业已经形成了从光纤、光缆到光网络产品的完整产业链,我国已成为全球最主要的光纤光缆市场和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制造国。2020年全年我国光缆累计产量28877.7万芯千米,光缆产量累计增长6.3%。2021年1-8月,我国光缆出口同比增长30%,光纤出口同比增长近一倍以上。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在我国通信建设需求的带动下,我国光纤光缆行业总体规模增长迅速,行业供需失衡的态势也有所缓和,国内光纤光缆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较多,对海外市场的开发也比较成熟,而在本次欧盟对我国光纤光缆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的影响下,预计或有部分业内企业加快对海外市场的投资布局。

    我国光纤光缆行业优秀企业数量众多,如长飞光纤、亨通光电、烽火通信、汉信光电、中天科技、特发信息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我国光纤光缆行业的部分重点企业早已纷纷开展成体系、网络化的跨国投资布局,如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等,值得我国相关境外园区的招商团队予以高度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光纤通信网络建设的区域结构失衡特征比较明显,东南亚、南亚、中东、南美及非洲等地区的光纤通信网络基础薄弱,宽带普及率较低。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上述地区重点国家光纤光缆市场的潜在增量空间比较可观,为加强基础网络建设,这些地区重点国家的主流运营商将不断加快固网宽带规模建设,进一步推动光纤光缆产品市场需求规模的不断增长。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布局于上述地区重点国家的我国境外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积极关注驻在国光纤通信网络建设的发展态势,并结合所在国家相关进出口政策等制定专业的招商方案面向国内光线光缆行业重点企业进行推介,引导培育光纤光缆行业的意向企业客户

    对于有海外招商渠道与招商能力的境外园区而言,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可适度面向美国康宁(Corning)、意大利普睿司曼集团(Prysmian Group)、住友电工、藤仓、法国Nexans和Acome等国际光线光缆企业展开招商工作

    本文撰稿人: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