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因维利市工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21-12-07 09:40:5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若因维利市位于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州的东北部,面积1183平方公里,是巴西南部第三大工业城市和圣卡塔琳娜州第一大城市。若因维利市主要经济支柱有工业、服务业和贸易等,其中中小企业在该市经济建设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工业旅游”为当地旅游业的一大特色。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若因维利市是通往巴西南部的重要门户,拥有良好的发展条件和发展潜力,可作为我国相关企业在巴西营商布局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判断:

    一、若因维利市的交通基础设施较为完备

    若因维利市拥有中等城市所具备的一切基础设施,其航线可达巴西的一些主要城市,并在一天之内可到达拉丁美洲所有的大城市。BR-101高速公路连接巴西的莫哥苏尔地区,公路和铁路网通往主要港口南圣弗朗西斯科港。南圣弗朗西斯科港距若因维利市40多公里,主要输出粮食、发动机、压缩机、电子产品、家禽和纺织品等。

    二、若因维利市的产业基础雄厚,园区发展势头强劲

    若因维利市是巴西南部的工业重镇,地区GDP占圣卡塔琳娜州的四分之一,主要工业部门有金属加工、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塑料、汽车及零配件、纺织、医药、信息等。若因维利市科教实力较强,人均受教育程度较高,是巴西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生产开发基地,先进的工业中心和专业的技术劳工吸引了大量的高科技企业投资。此外,若因维利市的商业发展势头强劲,佩里尼商业园区为拉美第一大商业园,吸引了宝马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的投资入驻。

    三、若因维利工业展览会助力巴西工业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若因维利工业展览会INTERMACH始于1992年,是巴西乃至拉美地区规模最大的工业分转包展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得到了巴西外交及外贸部联合巴西出口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若因维利工业展包括七大主题:工业零部件及动力传动技术、金属加工机械(机床)、工业自动化、塑料及橡胶工业、电子电气产品、能源与环境、材料处理与存储,是国际企业打开巴西市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参展企业多达三四百家。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落子巴西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到若因维利市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若因维利市便捷的交通条件和雄厚的工业基础,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吸引中资企业入驻并拉动配套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建设,为中巴两国投资与合作增添强劲助力。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