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纳华托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凸显

    时间:2021-12-01 08:42:0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瓜纳华托州位于墨西哥中部,为墨西哥第六经济强州,经济发展结构多样,57.6%集中在第三产业,38.7%集中在第二产业,3.7%集中在第一产业。瓜纳华托州是墨西哥制造业重州、农业强州和文化大州,区位优势明显,交通运输发达,产业布局完善,对外合作广泛,曾当选为墨西哥最受欢迎的前两大投资目的地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瓜纳华托州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墨西哥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要高地。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瓜纳华托州的制造业发达,以汽车产业最具发展优势

    瓜纳华托州商业文化成熟,生产力水平发达,劳动力资源丰富,已成为墨西哥重要的制造业区域发展集群之一。瓜纳华托州的制造业中以汽车产业最具活力,作为墨西哥国内汇聚最多全球知名汽车品牌的生产带,瓜纳华托州吸引了如通用汽车、本田、马自达、丰田、大众和福特等纷纷在此设厂生产,并建有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工厂。格兰德汽车供应商倍耐力更是因其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而发展出了一条横跨瓜纳华托州的“汽车走廊”公路带,并与巴希奥地区其他州,如克雷塔罗、圣路易斯波多西和阿瓜斯卡连特斯连接,区位辐射效应明显。

    二、瓜纳华托州吸引外资水平位于墨西哥前列

    瓜纳华托州为墨西哥最具竞争力的外商投资目的地之一,在近二十年里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总额始终位居墨西哥前七位。瓜纳华托州拥有超过570家跨国制造型企业,占全州年经济生产总量的38%。瓜纳华托州设立的可持续经济发展厅负责为投资企业提供专业的招聘和职业培训服务,以支持本州的制造业快速增长。

    三、瓜纳华托州内陆港工业园助力墨西哥出口企业竞争力的提升

    墨西哥为提升出口企业的竞争力设立了一批战略保税区(RFE),2009年瓜纳华托州的内陆港工业园(GPI)取得了战略保税区独家许可,入驻的企业可在战略保税的制度下进口和管理货物。瓜纳华托内陆港工业园目前已为计划在短、中、长期开展外贸业务的企业做好准备,使货物或制造产品在转化过程中提供更大的附加值,以增加其出口至全球各国和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瓜纳华托州重点经济领域的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鉴于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突飞猛进以及涌现出的相关新赛道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充分依托瓜纳华托州较为突出的汽车产业发展优势,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吸引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赴当地投资兴业,进一步推动中墨两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合作水平迈向更高台阶。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