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里奥格兰德州高新科技园区项目仍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

    时间:2021-10-26 09:31:1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南里奥格兰德州位于巴西最南部,东临大西洋,铁路通圣保罗东南部各大城市和乌拉圭。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南里奥格兰德州产业基础较好,科技实力突出,投资条件较为便利,可作为我国高新企业投资巴西的潜在重要门户。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南里奥格兰德州重视科技创新

    南里奥格兰德州教育水平较高,拥有完善优良的教育系统与较为丰富的科技创新人才。南里奥格兰德州历来重视鼓励创新,近年来积极发力科技园区布局,并希望与我国相关机构与企业加强在科技领域的合作。

    二、天主教大学科技园(TECNOPUC)促进巴西科技产业的发展

    位于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港的天主教大学科技园(TECNOPUC)是巴西科技园发展的标杆项目。TECNOPUC成立于2003年8月,位于巴西知名私立大学PUCRS的校园内,占地5.4公顷,已吸引了包括微软、惠普、戴尔、西门子等在内的100多家国际企业入驻发展,涉及的主要领域有信息通信技术、电子器件、能源环保和创意产品等,园区对于遴选出来的优秀创业企业实行“精细创业”模式,为创业项目配备导师,提供多方面运营支持服务。

    三、我国积极助力南里奥格兰德州打造智慧城市

    2016年4月我国与南里奥格兰德州天主教大学智慧城市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幕,成为该校科技园区内第一个与我国企业合作建设的创新中心。创新中心的建立旨在将“智慧城市”的概念带入现实,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帮助当地和更多的巴西城市实现智能管理和运行。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开发巴西高新技术与产品市场的相关企业积极关注南里奥格兰德州的相关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作共同打造高新技术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不仅可以为南里奥格兰德州新兴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增添强劲动力,也可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中巴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合作迈入更高台阶。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