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布哥州临港工业园区仍具备较大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10-09 09:38:5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伯南布哥州为巴西东北部重要的交通、工业和贸易枢纽,是巴西东北部最具投资潜力和价值的地区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现仅从如下三个主要方面初步探讨伯南布哥州的潜在投资优势:

    一、伯南布哥州的产业基础较好

    伯南布哥州具有悠久的农业传统,历史上就因有利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甘蔗种植业而成为巴西的贸易中心,目前继续保持优良的农业传统,是巴西重要的花卉种植中心和水果生产基地。如今,伯南布哥州依靠其优越的资源禀赋,加之食品加工、化工、纺织、电子等行业的良好基础,已发展成为巴西东北部的工业和贸易中心。

    二、苏阿佩港的区位优势突出

    苏阿佩港位于伯南布哥州的伊波茹卡市,是巴西东北部最重要的港口,为巴西全国第四大港,影响范围覆盖了伯南布哥州、阿拉戈斯州和帕拉伊巴州的整个地区,以及北里奥格朗德州、塞阿拉州和马拉尼昂州的部分内陆地区,上述地区约占巴西东北部地区90%的GDP总值。作为大西洋地区的重要港口之一,目前苏阿佩港的沿海运输量位居巴西第一,能停泊远洋巨轮,可以装卸油料、液化气、散装物资和集装箱货柜。

    三、苏阿佩港口综合贸易工业园区助力伯南布哥州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苏阿佩港口综合贸易工业园区为工业港口综合项目,最早成立于1978年,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已成为巴西最大的经济发展项目之一,在伯南布哥州的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苏阿佩港口综合贸易工业园区内设有出口贸易加工区(ZPE),享有财税优惠政策,云集了包括酿酒、罐头制造、石化、汽车电子、纺织、造船等行业在内的诸多国际知名企业。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伯南布哥州可作为我国企业投资巴西的重点备选区域之一,相关行业的重点可企业积极加强与伯南布哥州优势企业的投资合作力度。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也可充分依托苏阿佩港的综合优势,考量在当地投资打造临港工业园区平台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巴两国相关企业投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