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州仓储物流园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21-09-08 09:52:3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巴西圣保罗州政府表示将在2021年年底前举行公开听证会,讨论未来20年内开展一项客货运物流方案的可行性,预计将吸引高达700亿雷亚尔的私营企业投资。该方案计划于2040年之前在圣保罗大都市圈建设一个多式联运系统,其中包括600公里铁路、300公里的高速公路和13个物流平台。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圣保罗州可作为我国与巴西在商贸物流领域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区域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圣保罗州政府积极推动当地物流业的发展

    圣保罗州政府“圣保罗大都市圈运输和物流行动计划”(PAM-TL)的方案旨在将圣保罗市周边地区打造成为一个“大陆物流中心”,州政府还希望通过PPP形式开发能运载1200人的双层电动列车项目,连接圣保罗市和坎皮纳斯市与维拉科普斯机场,以及从圣保罗市到索罗卡巴、桑托斯和圣若泽多斯坎波斯的线路。同时,利用这些城际客运铁路线路,为货物运输提供“卡车-火车-卡车”的联运服务,通过这种客货共线铁路将分担部分通往桑托斯港的农产品和工业产品运输,从而减少公路的车流,提高运输效率。

    二、桑托斯港助力圣保罗州物流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桑托斯港位于圣保罗州桑托斯市,是拉丁美洲最大最繁忙的港口,近年来港口吞吐量迅速增长。2020年前11个月,桑托斯港的吞吐量超过1.3亿吨,同比增长近9%,在新冠疫情下仍然创下了历史新高纪录。

    三、圣保罗国际仓储物流展览会助力我国相关企业进入巴西市场

    圣保罗国际仓储物流展览会MOVIMAT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拉美地区最大的物流运输专项展览会之一,也是拉美最完整的物流业销售和营销平台。MOVIMAT汇集了拉美批发、零售和电商行业的领先企业资源,展品范围涵盖物资仓储设备、运输设备系统、包装系统等多个领域。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充分利用圣保罗州大力完善物流基础设施的发展机遇,积极寻找合适的投资合作机会,同时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重点考量在圣保罗州投资布局集海外仓、分拣配送、信息处理、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仓储物流园项目的可行性,推动中巴两国在仓储物流领域的投资合作迈向新的更高台阶。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