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瓦耶哈省农业产业型园区具有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8-13 08:56:5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拉瓦耶哈省位于乌拉圭东南部,面积为1万平方公里,首府米纳斯市为乌拉圭重要的农牧业贸易中心,主要工业部门有食品加工(面粉、糖果、啤酒、饮料)、采石业、水泥等。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拉瓦耶哈省物产丰富,是乌拉圭的农牧业大省,可作为我国相关企业到乌拉圭投资兴业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拉瓦耶哈省的交通便利,区位优越

    拉瓦耶哈省地理位置优越,首府米纳斯市位于8号公路和12号公路交汇处,距乌拉圭首都、最大海港蒙得维的亚仅122公里,距著名海滨旅游城市东角75公里,贯穿该省的8号公路从蒙得维的亚一直延伸到巴西边境,仅需两小时车程便可将其产品运往南共市和蒙得维的亚港。

    二、拉瓦耶哈省的农牧资源禀赋突出

    拉瓦耶哈省北部地区为平原,是乌拉圭第二大水稻产区,有6个碾米厂,30余家仓储工厂,几乎所有水稻均用于出口创汇,此外玉米、大豆和高粱也是拉瓦耶哈省的重要农作物。拉瓦耶哈省的草场为畜牧业提供了天然的环境,因安全可靠的畜牧养殖、牛肉加工生产以及“天然、无污染的、无疾病的”肉类高品质而享有盛名。每年的10月份,拉瓦耶哈省都会举办农产品展销会。

    三、我国重点省份已与拉瓦耶哈省开展友好合作

    2017年5月,四川省与拉瓦耶哈省签署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推动两省在经济、贸易、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教育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2020年9月,四川省和拉瓦耶哈省正式缔结友好关系,这将为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和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添砖加瓦。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拓展与拉瓦耶哈省在农业领域的投资合作空间,条件成熟时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为中乌两国的农业投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增添强劲动力。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