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以ICT产业为核心的科技研发型园区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6-04 09:42:5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乌拉圭的IT产业发展水平在拉美地区居领先地位,凭借着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建设,乌拉圭成为拉丁美洲互联网普及率和互联网下载速度最快的国家,占据着拉丁美洲ICT发展指数的领先位置。友好的法律体系、特定的财政激励措施和高素质的人才等为乌拉圭IT产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乌拉圭的ICT产业具备较为突出的发展优势,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重点关注。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说明:

    一、乌拉圭重视IT人才的培养

    乌拉圭的计算科学教育历史悠久,且IT方面的人力资源因为技术实力很强而颇有声望。早在2007年,乌拉圭就开始实行“木棉计划”,通过给“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电脑”的模式,在公共教育中引入信息和通信技术,并从小学向中学推广。目前,乌拉圭有4所私立大学和几所技术院校可以提供IT相关的本科、研究生和技术学位,教育领域包括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管理信息系统、远程信息处理技术以及技术投资管理等。此外,乌拉圭数据中心是拉丁美洲最好的数据中心,2016年曾获拉丁美洲数据大奖。

    二、乌拉圭IT产品广泛出口海外市场

    乌拉圭致力于和最具创新性的市场进行自由贸易,具备丰富的出口服务的经验。目前,乌拉圭IT产业有超过40个出口目的地,包括美国、阿根廷、西班牙、哥伦比亚、墨西哥、智利和日本等。近五年来,乌拉圭的IT产业出口规模实现年均3.5%的增速。

    三、乌拉圭信息技术协会(CUTI)持续推动乌拉圭ICT产业的发

    乌拉圭信息技术协会(CUTI)成立于1989年,目前有350多家会员企业,其使命是促进乌拉圭信息技术行业的发展。得益于其32年的从业经验,CUTI是乌拉圭信息技术行业的主要发言人,其权威性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2020年11月,乌拉圭在深圳高交会上设立了数字国家馆,CUTI以及来自乌拉圭的5家信息技术公司参加了此次线上展会。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乌拉圭或可作为我国企业在拉美地区ICT市场投资布局的重量级备选国之一,我国高新技术领域相关企业可积极追踪乌拉圭ICT产业的发展动态,从中挖掘潜在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乌拉圭投资布局以ICT产业为核心的科技研发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我国与乌拉圭乃至拉美地区在ICT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高地。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