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医药产业园项目具有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4-28 09:15:2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医药行业是斯洛文尼亚工业中科技含量较高且以出口导向为主的行业,也是斯洛文尼亚优势产业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我国与斯洛文尼亚的双边经贸合作的深入,医药行业有望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斯洛文尼亚医药行业的基础较好

    医药行业是斯洛文尼亚优势产业之一,主要医药产品有医药原料、中间体及医药制剂等,主要制药厂商有莱柯(Lek)制药公司和克尔卡(Krka)制药公司。其中,克尔卡制药公司是世界领先的仿制药公司之一,公司90%的产品销往国外市场。2020年该公司医药产品销售收入15.35亿欧元,截止2020年年底,克尔卡制药公司市值29.97亿欧元,员工人数逾1.1万人。

    2.斯洛文尼亚医药产品的出口规模可观

    斯洛文尼亚医药产品出口广阔,主要出口市场包括瑞士、德国、俄罗斯、波兰、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奥地利、法国、匈牙利、丹麦、乌克兰等欧洲国家及远东地区。国际贸易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斯洛文尼亚医药产品出口额79.94亿美元,同比增长44.6%,占2020年斯洛文尼亚出口总额的17.84%,位列斯洛文尼亚出口商品第一位。

    3.斯洛文尼亚医药产品可被快速流转出口

    斯洛文尼亚背靠欧盟,位于中欧腹地,连接着中、东、南欧与西欧地区。科佩尔港是欧洲交通运输网的枢纽之一。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能快速将医药产品流转出口。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斯洛文尼亚医药行业基础较好,出口规模可观,值得我国医药企业关注,我国有意向在中东欧国家投资医药项目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斯洛文尼亚医药行业的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斯洛文尼亚投资布局集药品研发、药品生产、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医药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我国与斯洛文尼亚在医药领域的合作和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