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医药产业园具有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4-22 09:09:5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19东南欧中医药国际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于11月11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以推动中医药教育、医疗、科研、产业等领域在克罗地亚乃至东南欧的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制药业是克罗地亚传统优势产业之一,随着我国与克罗地亚的双边经贸合作的深入发展,制药可作为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克罗地亚制药业的行业基础较好

    克罗地亚在医药业有一定的开发和生产能力,每年生产各类医药产品1700多吨。普利瓦(Pliva)制药公司是克罗地亚最大的制药公司,并且是东南欧地区的领先企业之一。专注于仿制药、活性药物和生物制药的开发,其将近90%的产品用于出口,主要出口市场是美国、俄罗斯和欧盟国家。

    2.克罗地亚医药产品的出口规模可观

    克罗地亚医药产品出口广泛,主要出口到美国、法国、保加利亚、德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等欧洲地区。国际贸易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克罗地亚药品出口额11.62亿美元,同比增长3.8%,占2020年克罗地亚出口总额的6.77%,位居克罗地亚出口商品的第四位。

    3.克罗地亚与我国拟在医药领域开展合作

    2019年9月21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抵达克罗地亚,与克罗地亚卫生部就中国中医药走进克罗地亚进行相关会晤,推动中医药在克罗地亚的传播与发展,并深入开展中医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克罗地亚制药行业基础较好,出口规模可观,值得我国医药企业关注。我国有意向在中东欧地区投资制药项目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克罗地亚制药业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克罗地亚投资布局以药品研发、药品生产、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园区平台类项目,进一步深化我国与克罗地亚在制药领域的合作和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