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以信息技术产业为特色的高新园区具备一定的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04-12 12:56:3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信息技术一直是捷克重点产业之一,也是捷克投资局重点支持的投资领域之一。随着我国与捷克双边国际产能合作的逐步深入,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信息技术领域或可作为双边合作的新亮点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捷克信息技术产业的行业基础较好 

    捷克本土的著名信息技术企业如AVG技术公司、AVAST软件公司都是在网络安全领域较著名的企业。其中AVG技术公司主要为家庭和企业用电脑提供全面的主动安全保护,可应用于所有主流操作系统和平台,其全球软件用户超过2亿。AVAST软件公司主要为台式机和移动通信设备提供包括杀毒软件在内的电脑安全产品,在布拉格、布尔诺、德国、中国大陆及台湾、韩国和美国均设有分支机构。

    2.信息技术领域是捷克政府重点支持的投资领域之一 

    近年来,捷克投资局重点支持的投资领域主要包括电动汽车、信息技术、软件开发、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先进材料和医疗保健项目等。捷克投资局数据显示,2020年捷克投资局吸引投资153亿克朗(约合6.6亿美元),涉及27个投资项目,与2019年相比显著减少。但高附加值项目的投资份额从2019年的20%增加到67%,而高附加值投资项目主要集中于软件生产和开发领域。

    3.捷克政府鼓励外资进入当地的信息技术领域

    目前,捷克经济发展的重点是加速经济结构优化和调整,鼓励经济创新与发展。与此相适应,捷克政府确立了重点支持的投资领域和优先发展行业,并鼓励内外资进入这些产业,其中包括信息与通讯技术、软件开发中心等。据悉已有Skype、DHL、Red Hat、SolarWinds、NetSuite、IBM等公司在捷克投资。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捷克政府重视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当地信息技术产业仍将保持快速发展阶段,蕴含一定的投资合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意向在欧洲地区投资信息通信技术、软件开发、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企业可以适度关注捷克信息技术行业的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捷克布局以信息通信技术、软件研发、网络安全为主导产业的高新园区平台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我国与捷克在信息技术领域的深入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