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跨境电商产业园的潜在投资发展空间较为广阔

    时间:2021-03-31 09:25:1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当前网购在乌拉圭还尚未形成流行趋势,线上购物仅占乌拉圭全部零售额的3%左右。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预计随着乌拉圭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推进以及网络环境的逐步改善,网购在乌拉圭居民消费中的比例将大幅增长,乌拉圭电子商务市场将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说明:

    一、新冠疫情影响下乌拉圭的电子商务市场迅速增长

    在新冠疫情影响之下,2020年乌拉圭的电子商务市场增长迅速。根据乌拉圭数字经济商会(CEDU)的调查数据显示,乌拉圭网民中通过网络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比例已提高到53%,此外还有23%的网民选择网络解决出行问题,其中年龄在18岁至29岁间的网民进行网购的比例最高,达到了76%。

    二、乌拉圭的网络营商环境已居于拉美领先水平

    2021年2月美国BEST ACCOUNTING SOFTWARE公司在综合考量人均GDP、使用电子支付手段的居民比例、网上创业所需手续等因素而推出的拉美网络创业环境最佳国家排名中,乌拉圭仅次于智利,排名第2位。乌拉圭排名领先主要取决于其宽带用户比例(29.25%,高出阿根廷10%)、居民上网比例(78%,略低于智利82%)、社交网站用户比例(78%,略低于智利79%)等指标,此外较高的居民电子支付比例(31%,为拉美最高)和人均GDP(16230美元,为拉美最高)也是乌拉圭获得加分的项目。

    三、乌拉圭重视与我国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投资合作

    2018年3月,乌拉圭知名企业Zonamerica迅美亚与京东全球购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迅美亚在京东全球购平台开设“品味拉美”官方旗舰店,构建了我国消费者与拉美间的贸易新通道。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电子商务为乌拉圭企业进军我国市场提供了一系列方便和有利条件,跨境电商成为推动中乌两国贸易增长的重要途径。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电商、零售、物流等领域相关企业密切关注乌拉圭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动态,积极寻求与乌拉圭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投资合作机会。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择机考量在乌拉圭投资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通过电商本地化合作,推动乌拉圭与我国优质商品资源的对接,实现中乌两国各领域的互联互通,助力中乌经贸合作提质升级。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