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林浆纸一体化的造纸产业园项目具有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3-29 09:40:2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巴西拥有丰富的木材资源,森林覆盖率达62%,木材储积量约658亿立方米,每年种植用于生产纸浆的人工林约500万公顷,为世界上最大的纸浆供应国。根据巴西林业协会(IBA)的数据,巴西林业产值约占GDP的7%。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巴西造纸业的迅速发展态势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重点关注。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说明:

    一、巴西造纸业的发展拥有其他国家无可比拟的原材料成本优势

    巴西的森林科技较为发达,在树种的甄选、培育方面拥有诸多专利,比如造纸工业需要的桉树,巴西种植林就具有出材率高、成长期短等特点。在北欧或北美,树木生长需要四五十年的时间;而在巴西,六七年就可以砍伐,这是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都无法比拟的成本优势。目前全世界有两大森林认证体系,巴西超过500万公顷的种植林经过了“FSC”和“PEFC”的认证。

    二、2020年巴西纸浆的产量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巴西林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纸浆产量2100万吨,同比增长6.8%,接近历史最高产量;全年累计出口纸浆1560万吨,同比增长6.1%。2020年巴西以木材为原料的产品出口约80亿美元,其中纤维出口60亿美元,占比75%;纸张出口17亿美元,占比21%;木板出口2.76亿美元,占比3.5%。

    三、巴西造纸业形成以鹦鹉(Fibria)和金鱼(Suzano)为代表的国际领先企业

    巴西有60多家造纸和纸浆公司,其中鹦鹉(Fibria)和金鱼(Suzano)为巴西最大的两家纸浆生产商。2018年鹦鹉纸业和金鱼纸业成功完成合并,目前已成为巴西最大的农业综合企业以及巴西第五大企业,同时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短纤维素纸浆制造商。

    目前我国已经超过美国和欧盟成为巴西纸浆的最大出口目的地。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充分挖掘与巴西在造纸全产业链的投资合作机会,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巴西布局林浆纸一体化的造纸产业园项目,促进我国与巴西在造纸领域投资经贸合作的深化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