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玩具市场蕴含着一定的投资合作机遇

    时间:2021-03-03 08:46:5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玩具制造业一直是捷克的优势产业之一,目前欧洲四大玩具商均已在捷克建立组装工厂,且当地本土玩具制造业颇有特色。捷克统计局数据显示,玩具制造业是2020年少数生产增长的工业领域之一。随着我国与捷克双边国际产能合作的逐步深入,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玩具领域或可作为双边合作的新亮点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捷克玩具制造业拥有良好的行业基础

    捷克游戏及玩具协会(Industry Association for Toys and Games)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捷克本土约有280家玩具企业,以家族式经营的中小型生产企业和贸易商为主,还有众多个体玩具匠人。此外,欧洲大型玩具商乐高、睿思、仙霸、Playmobil这四家跨国企业均在捷克设立高度自动化的组装、包装工厂。

    2.玩具已成为我国与捷克双边贸易的主要商品之一

    我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9年捷克与我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189.6亿美元。其中,捷克对我国出口24.0亿美元,主要商品以机电、光学、钟表和医疗设备和纤维素浆、纸张为主;捷克自我国进口165.6亿美元,主要商品以机电、贱金属、家具、玩具为主。2019年捷克自我国进口“家具、玩具、杂项制品”5.13亿美元,同比增长4.2%,占捷克自我国进口总额的3.1%。捷克对我国出口“家具、玩具、杂项制品”1.15亿美元,同比增长5.5%,占捷克对我国出口总额的4.8%。

    3.中欧班列玩具专列成功开行将推动双方玩具领域的深入合作 

    捷克首都布拉格是欧洲玩具商贸集散中心,为推动双边贸易、促进中欧经济合作,中欧班列开通玩具专列。2020年7月20日上午,首趟中欧班列玩具专列满载着94个标箱各类品牌玩具从浙江义乌西站启程,驶往11411公里外的捷克首都布拉格,计划15天后抵达。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捷克是欧洲玩具集散中心,具有很强的辐射能力,我国意向在捷克投资的玩具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当地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鉴于捷克玩具制造的产业中心正逐渐从南波西米亚州和南摩拉维亚州向北部发达城市转移,玩具类型也由早期的木质、金属制、布毛绒等扩大到卡牌桌游、塑料玩具等。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拟在捷克玩具领域投资的企业提前做好市场调研、厂址选择,并结合玩具市场需求特性、自身企业优势等选定合适的主打产品类型在当地生产投资。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