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具有较高的发展潜力

    时间:2021-02-09 10:16:4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罗马尼亚耕地广阔,灌溉水源充足,曾是欧洲传统农业大国。近几年,发展现代农业成为罗马尼亚政府的政策支持重点之一,罗马尼亚政府也推出一系列提升农业效率、改善农业结构的举措。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罗马尼亚农业领域仍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1.罗马尼亚的农业种植先天条件优越

    罗马尼亚属四季分明的温和大陆性气候。河湖水面总面积7160平方公里,水网密集且分布均匀,灌溉水源充足,适合发展农业生产。罗马尼亚农用土地面积常年维持在1470万公顷左右,约占国土总面积的60%,其中耕地面积在940万公顷左右。同时,罗马尼亚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上,拥有大片以黑土和黑钙土为主要土壤类型的土地,适宜发展种植业。罗马尼亚主要经济作物有小麦、玉米、向日葵、甜菜、马铃薯、亚麻等。

    2.罗马尼亚主要农作物的出口规模比较可观

    欧盟委员会数据显示,2020年农业季(2020年7月1日-11月8日),罗马尼亚共出口软质粒小麦106.5万吨,占欧盟软质粒小麦出口总量的13.6%;出口玉米26.9万吨,占欧盟玉米出口总量的47.2%。

    3.罗马尼亚政府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罗马尼亚农业部2020年10月表示,罗马尼亚将使用72.5亿欧元欧盟资金发展两大农业项目,一是水资源管理基础设施,涉及金额65亿欧元;二是全国农产品采收、储藏和分销网络,涉及金额7.5亿欧元。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罗马尼亚水资源管理基础设施与农产品采收、储藏、分销网络等的不断完善,当地农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意向在罗马尼亚投资农业相关项目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罗马尼亚农业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当地投资布局集农作物种植、农副产品加工、冷链、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共同推动我国和罗马尼亚在农业领域的深入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