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兰莪州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的投资布局价值比较突出

    时间:2021-02-04 14:09:0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作为马来西亚最富裕、工业化最发达的州之一,雪兰莪州拥有吉隆坡国际机场,名列世界11大的巴生港口、巴生自贸区等重大建设项目。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雪兰莪州在发展跨境电商产业方面拥有诸多的优势。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为例进行说明:

    一、雪兰莪州可辐射的线上消费市场非常可观

    雪兰莪州毗邻吉隆坡等重量级城市,其可辐射的线上消费市场规模非常庞大。加之雪兰莪州70%的人口为40岁以下的人群,拥有年轻化的消费市场,线上消费观念形成较早,当地人更愿意选择在线上消费,也是跨境电商重点关注的市场之一。

    二、雪兰莪州信息技术与电子商务委员会致力于推动电商行业的发展

    雪兰莪州信息技术与电子商务委员会(SITEC)于2015年成立,目的是希望不断推进雪兰莪州以及马来西亚整个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SITEC有四个主要的规划:(1)开发本地中小型企业,鼓励上线;(2)建立APP100,帮助企业打造使用应用;(3)建立电子数码创意中心;(4)组织电子商务课程,为所有本地企业提供相应的服务。

    三、阿里巴巴数字自贸区大大提升雪兰莪州的数字化水平

    2017年5月,杭州市、阿里巴巴集团和马来西亚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阿里巴巴首个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落户,从而使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在物流、通关、支付和大数据方面获益。2017年11月,阿里巴巴首个海外eWTP试验区——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全面启用运营,将大大推动马来西亚电子商务产业的集聚式发展。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雪兰莪州可作为我国跨境电商企业进入马来西亚市场的桥头堡,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并选择合适的时机进入当地市场。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雪兰莪州投资布局以跨境电商、仓储、物流、支付结算、海购渠道、配送、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以产业集聚的形式来增强跨境电商的市场竞争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