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肉制品加工特色产业园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0-12-24 09:29:1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哈萨克斯坦《农工综合体发展五年规划》中明确提出建立肉类生产加工的全产业链生态系统,同时,当地政府采取提供牲畜进口资金支持、增加牲畜繁育计划农场数量、提高良种繁育基地投资返还比例等相关措施,促进当地畜牧业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哈萨克斯坦政府政策的持续推动下,当地肉制品加工潜力将进一步释放。哈萨克斯坦肉制品深加工产业未来发展可期,相关项目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布局价值。

    1.哈萨克斯坦的畜牧业产值不断增加

    据哈萨克斯坦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哈萨克斯坦畜牧业产值2.3043万亿坚戈(约53.92亿美元),增长2.7%。截至2020年12月1日,全国登记牛存栏量772.55万头,增长5.2%;山羊存栏量234.81万头,增长0.5%;生猪存栏量91.32万头,增长3.1%;绵羊存栏量1824.39万头,增长4%;家禽存栏量4529.84万只,下降4.7%。

    2.哈萨克斯坦肉制品的进口结构体现出一定的细分市场机会

    哈萨克斯坦2019年肉类及食物杂碎进口总额2.72亿美元,同比增加28.9%。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家禽的肉及内脏进口额1.78亿美元,同比增加17.1%,占进口总额的65.44%;冷冻牛肉及冰鲜牛肉进口额合计0.82亿美元,同比增加80.59%,占进口总额的30.15%。

    3.哈萨克斯坦政府重视国内畜牧业的发展

    为促进畜牧业发展,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对《畜牧业发展规划》进行修订,主要涉及补贴标准、降低检疫费用、简化抵押条件、实施进口替代等。此外,哈克斯斯坦政府2020年计划投产8个养禽场,禽肉产能达8.8万吨/年,将进口比例从44%减至39%;为小型农场提供购买种畜融资,发展肉类原料基地;投产3个现代化肉类加工厂,总产能达4.5万吨。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哈萨克斯坦相关政策的不断推进,当地禽类养殖项目与肉制品深加工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相关企业持续关注哈萨克斯坦的肉制品加工行业的发展动态,积极寻找合适的合资合作伙伴择机投资布局相关肉制品加工、禽类养殖与加工等项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当地投资布局以肉制品加工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平台项目的可行性。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