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农业产业型园区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时间:2020-11-25 09:34:5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农工综合体是乌克兰最具投资吸引力的领域之一,为推动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乌克兰政府在2030年国家经济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计划10年内在农工综合体领域吸引直接投资250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乌克兰政府政策的持续推动下,当地农业领域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期,农作物种植与农副产品深加工等项目的开发潜力将进一步释放,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1.乌克兰农产品资源丰富且产量增长快速

    乌克兰农作物以谷类粮食、油料作物、糖类作物和土豆为主,畜牧业以牛羊猪和家禽为主。乌克兰经济发展、贸易和农业部数据显示,2019年乌克兰谷物产量达7510万吨,同比增长7.1%,创乌克兰历史新高;玉米产量3590万吨,同比增长1.1%;葵花籽产量1530万吨,同比增长7.7%;油菜籽产量330万吨,同比增长超过20%。2019年1-11月乌克兰牛肉产量增长15%,猪肉产量增长5.8%,绵羊和山羊肉产量增长2.6%,禽肉(以鸡肉为主)产量增长10.7%。

    2.乌克兰农产品出口规模逐渐扩大

    乌克兰出口农产品主要包括谷物、油料作物和肉类等,主要出口到亚洲、欧盟和非洲。乌克兰农业部数据显示,2019年乌克兰农产品出口总额约222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出口到亚洲国家94亿美元,同比增长17.5%,占比42.2%;出口到欧盟75亿美元,同比增长19%,占比33.5%;出口到非洲33亿美元,同比增长44.3%,占比14.9%

    3.乌克兰政府重视国内农业领域的发展

    在乌克兰2030年国家经济发展规划中,政府计划将农产品出口增加到450亿美元,有机产品出口增加到10亿美元;实现出口创汇指标达到1500美元/公顷。同时,在10年内将农产品加工产品的份额提高到21-50%,并将新的农业产业集群数量增加到12个,垂直管理一体化合作集群增加到60个。此外,政府计划采取措施,使作物单产提高30%,并使农业生产效率提供一倍,有效公顷面积产出10万美元。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乌克兰农业种植及农副产品深加工领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国意向在欧洲地区投资农副产品加工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乌克兰相关行业动态,寻找与当地企业合资合作的机会,共同开展农作物种植、粮食加工、畜牧业养殖、肉类加工等项目。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乌克兰布局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食品包装、冷链、国际贸易等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促进我国与乌克兰在农业领域的深入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