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在国城镇化率快速提升的境外园区可面向环卫设备企业进行招商

    时间:2020-11-20 10:37:0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环卫设备主要分为环卫清洁装备和垃圾收转装备等大类,前者主要包括洗扫车、扫路车、吸尘车、高压清洗车、洒水车、路面养护车、除雪车等产品,后者主要包括压缩式垃圾车、餐厨垃圾车、自卸式垃圾车、垃圾收集箱等产品。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对于驻在国城镇化率快速提升的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可适当关注面向国内环卫设备行业重点企业的招商工作。

    环卫设备行业主要是指生产环卫设备的企业群体的集合,而我国环卫设备大行业呈现出市场格局分化差异较大的特征,细分产品的市场格局则具有比较清晰的个性化结构。整体而言,我国环卫设备行业的生产企业约有200余家,市场参与者数量相对较多。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随着多年来的长足发展,我国环卫设备行业的集中度整体上呈现不断提高的态势,其中涌现出一批有实力的领导企业与重点企业,如中联重科、龙马环卫、程力专用、航天晨光等。

    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对于我国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则要具体分析驻在国的城镇化率,并结合该国重点城市的发展水平、对环卫设备的需求差异进行专业性研究。以越南为例,越南总统计局2019年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十年中,越南城市人口率上升了14.3%,2019年达到34.4%,2009-2019年期间的越南城市人口平均年增长率为2.64%。而越南之前批准的《国家城市发展计划》设定的城镇化目标是2020年达到45%。显然,距离上述目标仍有较大的差距。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未来,随着越南经济对外开放、越南与欧盟自贸协定、RCEP等因素对越南经济带来的积极效应的不断释放,预计未来越南城镇化率会进一步提高,与此相关的环卫设备市场也将相应的不断释放,间接的为相关园区项目带来一定的招商机遇。

    考虑到环卫设备产品的改装特性,环卫设备行业在技术、资质、售后服务等方面具有较高的进入壁垒,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我国相关境外园区平台在招商工作展开时一定要重点考虑相关环卫设备企业在驻在国环卫设备市场立足与长远发展的能力因素,从而有效的把控潜在入驻企业的质量,实现园区平台与入驻环卫装备企业共同良性发展的态势。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