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货物贸易逆差看缅甸园区项目面向新加坡的产业招商方向

    时间:2020-11-13 09:27:3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缅甸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四年中新加坡与缅甸的进口额超过了出口额,其中,出口额超过了23.7亿美元,进口额超过了130.9亿美元,过去四年缅甸对新加坡的货物贸易逆差估计为107.2亿美元。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缅甸对新加坡的上述货物贸易逆差中蕴含着重要的招商机遇,值得相关园区平台,尤其是中资企业在缅甸投资布局或拟投资布局的园区平台项目予以高度关注。

    在缅甸与新加坡的货物贸易中,缅甸对新加坡出口的主要产品有碎米、豆类、洋葱、鞋类、芝麻、矿产品、农产品、纺织品和服装,基本上是一些原料、初级产品或劳动密集型产品。而缅甸从新加坡进出口的主要产品有塑料、燃油、食用油、交通运输设备、化工产品、医药产品、乳制品等,可以看出,多数是产品附加值较高的深加工产品。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缅甸从新加坡进口的产品结构特征在一定程度上也为相关园区平台的面向新加坡企业的产业招商方向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尤其是那些可以依托缅甸的资源优势、成本优势及政策优势的相关产业,可以作为未来招商的重要发力点。

    根据相关统计,新加坡是缅甸FDI的重量级来源,新加坡有大量的优质企业在缅甸有非常可观的直接投资规模。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未来随着缅甸相关领域投资优势的进一步释放,新加坡企业必将成为缅甸相关园区平台的重量级招商客源。对此,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相关园区平台针对新加坡对缅甸的FDI行业结构、企业结构、重量级投资企业等展开详尽的研究,做好新加坡潜在意向招商客群的画像,为园区平台落地后的招商开展提供更有价值的支撑。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