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州临港商贸物流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优势明显

    时间:2020-11-06 09:42:1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帕拉州位于巴西北部,是巴西第二大州,面积124.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860万(2019年),是世界最大的木材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全球著名的肉类生产加工基地。帕拉州拥有巴西距离亚洲最近的主要海上港口,也是巴西连接北美和欧洲的重要通道。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帕拉州营商环境优势较为突出,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巴西投资合作的重要地区之一。

    一、帕拉州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

    帕拉州拥有丰富的森林和土地资源,还拥有储量很大的铁矿资源,是巴西主要的粮食、渔业和矿产基地。州府贝伦是亚马孙河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交通十分便利,是巴西北部最重要的贸易中心之一,主要工业部门有食品、纺织、黄麻、建材、机械、造船、锯木、制革、冶金等,并建有大型炼铝厂。贝伦港主要输出橡胶、巴西坚果、胡椒、黄麻、木材、皮革、干鱼和药材,集散从巴西南部运来以及国外进口的工业品、燃料和谷物。

    二、我国为帕拉州最大的出口目标地区

    帕拉州是巴西第六大出口大州,我国为帕拉州最大的出口地区。根据巴西外贸信息平台Comex数据显示,2019年帕拉州外贸总额为188.3亿美元,其中与我国外贸总额89.7亿美元,占比47.6%。2019年帕拉州总出口176.1亿美元,其中对我国出口88.3亿美元,占比50.1%;总进口12.3亿美元,其中自我国进口1.4亿美元,占比11.4%。

    三、我国企业已与帕拉州开启投资合作步伐

    2017年11月,中铁十局与帕拉州政府签署合作开发帕拉铁路的谅解备忘录。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企业具有丰富的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和经验,通过与帕拉州的良好合作,可带动吸引更多的中资企业参与当地基础设施、港口配套项目等的开发与合作。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企业积极关注帕拉州的经济发展态势,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贝伦港的贸易发展优势,考量在当地布局集商品运输、仓储、集散、配送、流通加工等于一体的临港商贸物流园项目的可能性,推动我国与巴西的经贸合作水平迈向新的台阶。对于我国特定行业跨国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可以充分借势当地的资源优势,积极斟酌在帕拉州投资布局资源利用型园区与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助力中巴两国的国际产能合作。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