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启动基建项目或有助于该国园区平台类项目的发展

    时间:2020-10-09 09:33:5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10月5日墨西哥政府与企业界签署协议启动总额约14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协议涉及39个项目,涵盖通信、运输、能源、旅游、供水、卫生和环境等领域,目的在于推动该国经济的复苏。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墨西哥启动的大规模基建项目或有助于墨西哥园区平台类项目的发展及相关基建项目的联动开发,建议我国的潜在投资者重点关注如下两个方向:

    一、墨西哥此次启动基建项目比较密集的区域

    墨西哥作为联邦国家共有31个州和1个联邦区(墨西哥城),州下设市(镇)和村。此次启动大规模的基建项目必然有助于推动特定州的基础设施条件的进一步改善,相应的或将进一步刺激私人投资与外商直接投资。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我国潜在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基建项目比较密集州的相关投资机会,可通过园区平台项目与基建项目的关联路径来进行相关市场机会的联动开发。

    二、可重点关注有轻资产合作潜力的地区

    考虑到具体国情的差异与特定的投资风险,在园区平台项目与基建项目联动开发的过程中,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建议我国相关投资者重点关注有轻资产合作潜力的地区及相应的园区类项目,有条件的企业可通过轻资产模式的输出来撬动基建类项目的市场机遇。
    具体到墨西哥特定州及潜在的园区平台项目与相关基建领域的联动路径和效应,则需要结合具体情况进一步分析研究。有兴趣的朋友可关注我们后续发布的相关点评。

    本文撰稿人: 赵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