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埃及增加能源开发投资看园区平台面向化工行业的招商潜力

    时间:2020-09-18 14:46:5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埃及计划部长哈拉·赛伊德近期表示,埃及计划在2020/2021财政年度投资606亿埃及镑用于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的开发,占总投资的8.2%。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埃及增加对能源、矿产的开发意味着未来上游源头供应量的增长潜力比较可观,埃及石油、天然气及资源禀赋较优的矿石供应量的持续增加将助力埃及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金属冶炼、建材等行业的长足发展。

    如果再考虑到埃及财政部长在之前的发言,其表示埃及在未来五年内将税收与GDP的比率提高2.5%,从14%提高至16.5%,财政部希望在保持税收政策稳定的同时每年税收增长为GDP的0.5%。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认为,未来埃及石化、天然气化工等行业的发展无疑将有助于该国税收目标的实现,而相关园区平台面向化工等行业进行指向性招商或可争取埃及政府相关部门的一定支持。

    对于布局于埃及的我国相关境外园区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建议适度加大面向国内石化、天然气化工等领域,尤其是下游细分行业重点企业的招商力度,细化招商颗粒度,提高对目标招商行业的针对性。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颐卿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尤其要注意结合国内化工大省,如江苏、浙江、山东等省市及长江经济带的特定省市对化工行业的治理政策进行针对性的区域招商聚焦,或有助于提高招商效率。

    本文撰稿人: 赵颐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