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蒙得维的亚临港商贸物流园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为突出

    时间:2020-09-18 14:41:5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蒙得维的亚地处乌拉圭南部,为乌拉圭的首都和全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拉丁美洲一体化协会的总部所在地,面积530平方公里,人口138.2万(2018年)。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蒙得维的亚可作为我国企业进入乌拉圭市场的潜在优先布局区域之一,主要依据有以下三点:

    一、蒙得维的亚交通便利,港口区位优势突出

    蒙得维的亚市是乌拉圭的交通枢纽,乌拉圭已形成以首都蒙得维的亚为中心的公路、铁路、水路及航空运输网。蒙得维的亚港是乌拉圭最大的港口,同时也是南美洲的主要港口之一。蒙得维的亚海港是南美洲大西洋沿岸唯一的自由贸易港,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豁免关税等优惠政策,以及拥有货物储存、分级挑选、改装等业务便利,吸引了许多外国客户,成为南美洲商品重要集散中心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蒙得维的亚海港可作为我国企业与南方共同市场进行交流与合作的理想门户之一。

    二、蒙得维的亚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为良好

    蒙得维的亚盛产大理石、紫水晶石、玛瑙、乳白石等,已探明铁、锰等矿藏。蒙得维的亚是乌拉圭最大的工商业中心,其市区及周边地区集中了全国约40%的人口和80%的工业产值,工业部门以肉类冷藏及加工规模最大,其次为纺织、面粉、制革、化学、石油提炼、造船、水泥,此外还有服装、制乳、烟酒、造纸、制鞋等。乌拉圭全国对外贸易的90%经蒙得维的亚进出,主要出口产品有肉类、羊毛、水产品、皮革和稻米等。

    三、蒙得维的亚拥有乌拉圭最大的免税区

    乌拉圭共有11个免税区,其中最大的免税区为美洲免税区,位于蒙得维的亚市附近,始建立于1987年。免税区主要业务包括物流、分发和相关服务等,物流业务占50%,提供的相关服务主要包括金融、咨询、软件、电信、法律等。目前该免税区已有超过350家企业落户,员工超过1万人,企业主要来自欧洲、美国和亚洲,其中以欧洲企业最多。目前美洲免税区尚没有我国企业落户,但同我国间接的联系很多,如美洲免税区流转货物中30%-40%均来自于我国。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拉美市场的企业可紧密追踪蒙得维的亚市的发展动向,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蒙得维的亚港的区位优势,考量在当地布局集运输、仓储、集散、配送、跨境电商、流通加工等于一体的临港商贸物流园的可能,打造我国与乌拉圭合作的、具有示范性的国际贸易展销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