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于纺织服装大国的境外园区可重点面向涤纶长丝企业的招商

    时间:2020-07-31 10:59:27   来源:  作者:  阅读:

    涤纶是合成纤维中的一个重要品种,是我国聚酯纤维的商品名称。涤纶以精对苯二甲酸(PTA) 或对苯二甲酸二甲酯(DMT)和乙二醇(MEG) 为原料,经酯化或酯交换和缩聚反应而制得的成纤高聚物——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经纺丝和后处理制成的纤维。而涤纶长丝是长度为千米以上的丝,长丝卷绕成团。

    涤纶在化纤产品中占据绝对的优势,其广泛应用于服装、家纺、床上用品、装饰用品、防护服等领域。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项一楚认为,对于布局于纺织服装大国的我国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可重点关注面向国内涤纶长丝企业展开招商。

    我国涤纶长丝行业产能在2018年已经超过3800万吨,当年国内的表观消费量为3078万吨。2018年我国涤纶长丝出口的重点出口目标国家有越南、印尼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项一楚认为,受贸易战、人工成本、环保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我国纺织服装等行业企业出于追逐成本洼地、开发国际市场等考虑已出现了一定规模的产业外迁,未来或将对涤纶长丝等化纤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

    我国涤纶长丝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业内已经出现了相当数量的优秀企业,如桐昆集团、恒逸石化、新凤鸣、江苏盛虹、恒力石化、荣盛石化等,其中部分领先企业跨国投资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项一楚认为,对于我国相关境外园区的招商团队而言,面向涤纶长丝行业的重点企业进行招商需要做足功课,不仅要对驻在国及周边国家的涤纶市场、上游原料供应、重点应用企业、相关政策等进行全面的排查,更要结合具体涤纶企业的产品特征、出口市场的国别结构、企业经营状况等制定针对性的招商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涤纶长丝行业的重点企业主要集中在我国江苏、浙江等省市,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项一楚建议相关境外园区的招商团队结合对应省市对企业走出去的扶持政策等来积极争取上述省市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重点聚焦在重量级省市展开区域性的密集招商。

    本文撰稿人: 项一楚,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