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以烟草加工为主导的园区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0-06-16 09:03:46   来源:  作者:  阅读:

    ​津巴布韦拥有百年的烟草种植历史,是非洲最大的烟叶生产国和世界第三大烟草出口国。截止2019年12月,津巴布韦烟农种植了81977公顷烟叶,预测2020年的产量为2.25亿公斤。2019年津巴布韦烟叶的出口贸易为政府创造的外汇收入超过5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津巴布韦烟草种植及出口仍保持着旺盛势头,我国相关企业可择机布局津巴布韦烟草市场,以优质烟草种植为切入点,着力构建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园区项目。其主要依据如下:

    1、津巴布韦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成为种植烟草的有利条件

    津巴布韦属于热带草原气候,当地日照充足,气温较高且昼夜温差很大,年降水量达600到800毫米,且近60%集中于烟草生长季,是最适宜优质烟叶生长的天气。此外,津巴布韦的沙质土壤通透性好、酸碱度适宜,非常利于烟草生长和烟叶品质的形成。津巴布韦是天然的烟草种植场所,出产的烟叶色泽柔润金黄,被广泛用于高端卷烟中。

    2、津巴布韦的烟农具有专业的育种能力

    津巴布韦有专门的烟草培训机构,对烟农进行专业培训。例如,由ZTA和FDU联合创办的烟草培训学院,35%的时间讲授理论,65%的时间进行实践操作。烟农种植烟草必须经过三年培训,拿到培训学院的资格证书。目前,津巴布韦已有大批拥有种烟基本技能、分级技能和农场管理能力的专业人员。津巴布韦在烟草育种方面处于国际领先位置,这为烟草投资企业提供了重要的人员和技术保障。

    3、津巴布韦政府鼓励烟草行业发展

    近年来,津巴布韦政府通过一系列举措支持烟草产业的持续发展。2017年4月政府撤销对无有效完税证明的烟农征收10%的预扣税的决定。对于烟草,津巴布韦政府提供5%的出口激励。为提高烟农种植烟叶的积极性,津巴布韦政府决定在烟叶拍卖之后,用美元支付烟农50%的拍卖款,同时也将允许烟农用外币账户存钱并进行自由转账。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未来“走出去”将成为我国烟草企业的重要战略之一,赴津巴布韦投资布局烟草行业,既可以保证我国相关企业对当地优质烟草资源的整合与利用,还可以通过与津巴布韦相关机构开展合同种植的方式,深入其烟草生产加工领域,参与到种植、加工、等整个体系中。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则可以积极考虑投资布局以烟草种植、加工、国际贸易等一体化的园区平台项目,进一步为充分利用津巴布韦的优质烟草资源、提升当地烟草附加值、开拓国际卷烟市场创造积极的条件。

    本文撰稿人: 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