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科技研发型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时间:2020-06-01 08:48:31   来源:  作者:  阅读:

    多伦多为安大略省省会,位于加拿大的核心地区,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科技产业发展迅猛,其高科技产品占全国的60%。根据2019年2月蒙特利尔银行(BMO)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5年大多伦多地区的科技产业增速达到50%以上,已发展成为北美第四大科技中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多伦多科技产业发展优势突出,可作为我国高新技术领域企业在加拿大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

    一、多伦多教育科研资源尤为集中

    多伦多是加拿大重要的文教、科研中心,多伦多及其周边两小时车程范围内有多所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众多科研机构,在数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医学、生物技术等多个基础和应用学科有世界领先的学术实力。其中,创办于1827年的多伦多大学经过近200年的蓬勃发展,已成为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同时也被公认为是加拿大综合实力第一的高等教育机构。此外,约克大学、瑞尔森大学、安大略科学中心等其他一些全国性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也都设在这里。

    二、多伦多市形成IT与通讯产业集群

    大多伦多地区是北美最大的高科技城市之一,是加拿大的技术心脏。多伦多市信息服务业企业的密集度居全加拿大之首,约有16万人集中在11个IT与通讯领域的企业工作,多伦多地区的IT与通讯公司每年创造的利润占整个地区收入的25%以上。500多家世界知名公司在多伦多设有科研中心,其中IBM在多伦多设有其最大的软件开发试验室。

    三、“多伦多海外人才离岸基地”助力我国与加拿大科技合作

    2017年9月,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基地在多伦多成立,将透过在线路演,帮助开展更多优质科研及融资项目,引进更多国际高端人才,对有意向在成都高新区创业的海外专才提供政策、融资、技术、投资对接及市场推广等全方位服务,务求海外业务能尽快落实及开展。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多伦多海外人才离岸基地将进一步加深中加两国在科技、人才、创新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多伦多是全球重要的科技中心之一,我国企业可积极探索与多伦多在云计算、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等各领域的多样化合作途径,同时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科技研发型园区的可能,以打造中加两国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