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机行业的中外龙头企业值得境外园区招商团队的高度关注

    时间:2020-05-28 08:40:13   来源:  作者:  阅读:

    注塑机又名注射成型机或注射机,是将热塑性塑料或热固性塑料利用塑料成型模具制成各种形状的塑料制品的主要成型设备。注塑机按照注射装置和锁模装置的排列方式,可分为立式、卧式和立卧复合式。注塑机的下游应用十分广泛,主要应用于机电、汽车、交通运输、建材、包装等领域。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认为,随着全球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塑料工业的迅速发展,注塑机不论在数量上或还是在品种上都占据重要的地位,其在塑料机械行业中的占比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

    我国注塑机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行业的总体实力迅速增长。以出口市场为例,2019年我国塑料机械行业出口总额27亿美元,同比上升10.1%,进口总额18.91亿美元,同比下降5.5%。其中,作为塑料机械主力军的注塑机当年出口额11.65亿美元,占比43.2%,同比上升1.5%。我国中国海关的统计显示,2017-2019年度,塑料机械行业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比一直超过50%,且2019年度达到59.16%,中国塑料机械以单价低、性价比高等优点一直以来备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类买家的青睐。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认为,我国塑料机械产品的出口国别结构与我国境外园区的国别分布结构具有较高的相似度,这一点,尤其值得我国相关境外园区的特别注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注塑机行业存在大量的潜在优质的招商企业群体需要进一步挖掘。

    国内注塑机行业的领导企业或重点企业比较清晰,如海天国际、震雄集团和伊之密等。值得注意的是国际注塑机龙头或重点企业,如克劳斯马菲(KM)、恩格尔、赫斯基等,这些企业早已开展了大规模的全球化布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认为,随着新兴经济体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对塑料制品的需求增长必然带动注塑机等塑料机械市场需求的进一步增长,而注塑机的重量级新兴市场也必然吸引中外注塑机企业的高度关注,从而有望推动这些企业展开新一轮的跨国投资布局。

    而对于布局于一些重量级新兴经济体的我国境外园区项目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则建议可密切关注驻在国的塑料行业、塑料机械行业的发展态势,并据此制定针对性的招商方案向潜在的注塑机龙头或重点企业进行个性化推介,或有助于推动园区注塑机特色产业集群的落地与兴起。

    本文撰稿人: 孙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