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跨境电商产业园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巨大

    时间:2020-04-26 15:10:07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墨西哥电子商务领域增长迅速,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已达到136亿美元,年增长率为25%,成为拉美电商领域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市场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墨西哥电商市场潜在布局空间巨大,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线上购物消费者数量不断增长

    墨西哥目前拥有1.28亿人口,互联网用户有7910万,互联网渗透率为61.7%。其中50%(约3900万)以上的网民都会进行线上购物。预计到2020年,墨西哥线上购物的网民数量将超过5500万。从消费人群分析,热衷于线上购物的消费者大部分都为18-34岁的年轻人。除了互联网购物的普及,墨西哥手机使用率也已高达86.7%,手机用户的购买率甚至是互联网购物的三倍以上。这些都是有利于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市场的好信号。

    二、墨西哥政府高度重视电商领域的发展

    墨西哥政府十分重视电商产业的发展,早在2000年就制定和实施电子商务法令,远远走在了拉丁美洲国家的前列。为加速墨西哥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墨西哥工商部制订了电商产业战略规划,确定了电子商务的发展方向:(1)建立必要的基础设施,使用户可以很快进入新的信息市场;(2)推动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普及信息文化;(3)制定法律框架,以为电子商务中的用户提供有效的安全通道。

    三、国际电商领军企业已进入墨西哥市场

    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进入墨西哥市场,目前在墨西哥运营着两座配送中心,总占地面积达50万平方英尺(4.65万平方米)。2017年9月,亚马逊表示将在墨西哥城附近开设100万平方英尺(9.29万平方米)的巨型仓库,作为其在墨西哥新兴电子商务市场开拓业务的一部分,该工厂将使亚马逊在墨西哥的配送空间直接增两倍。随着亚马逊在墨西哥巨型仓库的建成启用,墨西哥将成为跨境电商企业在拉丁美洲抢滩登陆的重要市场之一。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随着墨西哥电信及交通等基础设施、支付方式以及网购消费习惯的逐渐完善和成熟,未来墨西哥电商市场发展将不可限量。鉴于目前墨西哥有超过一半的在线销售购买者来自墨西哥三大城市——墨西哥城、瓜达拉哈拉和蒙特雷,因此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墨西哥的跨境电商企业可将上述三个城市作为投资布局的首选地区,同时未来有实力的企业也可探索在墨西哥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可能性。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