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电动汽车销量激增意味着面向电动汽车产业链招商的战略价值进一步凸显

    时间:2020-02-18 15:08:38   来源:  作者:  阅读:

    对于我国部分境外园区,尤其是面向欧美市场的部分境外园区的招商团队而言,2019年第四季度与2020年1月欧美电动汽车市场的新变化值得重点关注,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其中蕴含的战略性招商转向迹象及相关机遇值得进一步深度挖掘。

    1.特斯拉Model3单季度销量创出新高

    自2017年7月Model3正式交付以来至2018年5月电池配套问题的解决,其销量并未显著提升。之后Model3销量呈现快速上升的态势,到2019年第四季度,其单季度销量更是高达9.26万辆,且显著领先于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销量。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投产,预期Model3未来销量将有望进一步显著提升。

    2.2020年1月欧美重点国家电动汽车销量倍增态势显著

    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等的影响,2020年1月德国电动汽车销量超过1.6万辆,同比增长138%,法国电动汽车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增长279%。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欧洲重点国家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态势十分显著,这将对欧美未来汽车产业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各大汽车巨头将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增加对电动汽车的研发与投入,这不仅对汽车行业自身,更将对电动汽车产业链产生深刻影响。

    对于我国部分境外园区,尤其是重点面向欧美市场且将汽车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的相关境外园区而言,从境外园区的数十年生命周期、园区平台与入区企业长期良性互动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角度考虑,建议深度研判其中的战略招商转向迹象与蕴含的新招商机遇。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建议上述境外园区的招商团队加大对电动汽车行业的研究,剖析电动汽车产业链并界定其中的高附加值、对上下游具备整合能力的产业环节,从细化电动汽车产业颗粒度与解析电动汽车产业环节两个角度入手全面排查各子行业及对应环节的中外重点企业、龙头企业,结合园区自身的承载条件制定个性化的招商方案加以引导,或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招商效果。

    本文撰稿人: 王墨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