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安达省以家居建材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平台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0-01-08 09:57:26   来源:  作者:  阅读:

    安哥拉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第三大经济体和最大吸收外资国家之一,土地肥沃,河流密布,森林面积占国土面积的一半以上,木材资源丰富,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罗安达省的家居建材市场具有较高的投资潜力,主要表现在以下三点:

    1.安哥拉家居建材的特定原材料资源丰富

    以木材为例,安哥拉国土面积124.67万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69.3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比重55.6%。安哥拉木材资源丰富,但开采不足,2017年生产天然林地原木32.6万立方米,人工种植林木材85万立方米,总产值1.5亿美元。

    2.罗安达省的消费水平相对较高

    罗安达省是安哥拉的经济中心,人均消费水平较高,是安哥拉重量级的家具市场的所在地。2018年安哥拉GDP为1073.2亿美元,人均GDP为3670美元,罗安达省集中了安哥拉60%-80%的经济活动,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罗安达市是安哥拉首都,也是全国最大城市,人口约800万,位于大西洋东海岸,罗安达港是安哥拉最大港口,可停泊远洋货轮,年吞吐量800万吨。

    3.可以依托现有商贸项目形成“前店后厂”的良性互动态势

    中国家居建材类商贸平台项目在安哥拉有较好的发展,为我国家居建材制造企业更大规模的进入创造了积极的条件。以中国企业投资开发的安哥拉中国城为例,其位于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环城高速公路赞古段,距离市中心三十公里、新机场二十公里、港口三十公里,全程高速,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交通快捷便利。中国城主要经营家具灯饰、建材等,目前已有东亚国际、广德国际、佑兴集团家具公司等中国家具企业入驻中国城并在当地设厂。未来更多的中国家具企业可以依托现有的商贸城项目形成“前店后厂”的良性互动态势,尤其是对于预留空间充裕、规划合理的特定园区平台项目而言。

    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罗安达省家居建材行业的潜在投资空间较大,建议我国有实力的家居建材企业可以依托罗安达省便利的交通,在罗安达省设立家具生产加工基地,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林业等资源及劳动力资源,生产家具、板材、灯具、塑料型材、铝型材、钢结构、五金、卫浴洁具、陶瓷用品、壁纸等产品满足当地市场需求,有实力的企业可以重点考虑投资开发以家具建材为主导产业的加工制造型园区的可行性。

    本文撰稿人: 禹立,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