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激光设备企业对境外高新技术产业园的招商价值在不断提高

    时间:2019-12-04 08:52:25   来源:  作者:  阅读:

    激光设备市场规模的增长重点受钣金等行业的影响,从传导机制看,汽车、机械、电子等产业的发展与激光设备的需求息息相关。

    以激光切割设备为例,受智能制造等的推动,激光切割设备、激光焊接设备的市场需求也得到了更多的释放。2018年我国激光切割设备的销量约为3.45万台,而同期我国金属切削机床的销量为48.3万台,激光切割设备的占比为7.14%,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认为,未来我国激光切割设备的市场增长空间仍然十分广阔。

    随着高新技术产业的不断深入发展,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智能手机、5G等产业的高精加工需求持续旺盛,直接带动了激光设备的应用范围,随之而来的市场规模也呈现了高速的增长态势,这其中包括激光设备、激光器等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

    在激光设备占比稳步提升的态势下,国产激光设备行业也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尤其是在进口替代的影响下,我国激光设备企业涌现出一批新秀,如锐科、创鑫、杰普特等企业的技术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认为,在激光设备零部件国产化比例不断提升的态势下,加上国内生产成本的控制能力相对较强,有利于国产激光设备在市场上竞争力的释放,长远看,国内激光设备企业会赢得更好的发展。

    对于布局于境外的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而言,可适当关注面向国产激光设备企业的招商。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密切关注驻在国及周边市场的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通信等行业的发展态势,结合其本地化制造的状况制定专业的招商方案与激光设备行业的重点企业进行沟通,或有助于提升面向激光设备企业的招商成功率。

    本文撰稿人: 孙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