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我国境外工业园区加大面向轮胎企业的招商力度

    时间:2019-11-27 09:00:52   来源:  作者:  阅读:

    出于对规避贸易壁垒、追逐成本洼地、原料保障等多重因素的考虑,近年来我国轮胎企业逐步加大了走出去的力度,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这对我国境外工业园区而言意味着潜在的优质招商客群在不断扩容,值得我国相关境外园区高度重视。在此,本文仅从三个方面展开初步分析,供相关人士参考:

    1.境外轮胎项目良好的盈利能力将产生较大的刺激效应

    我们以轮胎行业部分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所披露的数据为例,赛轮轮胎在越南的项目、玲珑轮胎在泰国的项目均实现较好的盈利,净利润分别高达3.25亿元、4.77亿元。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布局于东南亚国家轮胎项目良好的盈利能力对我国轮胎行业的相关企业无疑会产生更大的影响,部分企业或坚定走出去的意愿,或扩大境外项目的生产规模。

    2.我国轮胎企业在境外的产能占比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我们仍然以赛轮轮胎在越南的项目、玲珑轮胎在泰国的项目为例进行说明,如果从整体上而不具体区分全钢胎与半钢胎来看,上述两家企业在越南、泰国的轮胎产能占其总产能的比例基本在20%左右。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我国已经走出去的轮胎企业未来在海外的产能提升空间值得期待,如果考虑到尚未走出去的轮胎企业的数量,可以看出,我国轮胎企业对境外工业园区而言的潜在招商价值更加可观。

    3.我国轮胎企业全球化布局的广度在日渐扩大

    从项目数量的区域分布看,我国轮胎企业的境外投资布局体现出偏重于东南亚的部分国家的特征,如越南、泰国等。但近年来我国轮胎企业全球化布局的广度在日渐扩大,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其布局的区域不断多元化,如巴尔干的塞尔维亚、南亚的巴基斯坦、北非的阿尔及利亚等均有大型轮胎项目展开,这也意味着布局于上述地区或国家的我国相关境外工业园区增加了一定的招商机遇。

    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我国相关境外工业园区多从驻在国或周边市场的整车企业的供应商体系、橡胶供应状况(含合成橡胶)、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双边或多边贸易优惠安排等角度来制定个性化的招商方案对我国特定的轮胎企业进行定向引导,或有助于提高面向轮胎企业的招商成效。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