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商贸物流型园区具有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19-11-13 09:16:01   来源:  作者:  阅读:

    荷兰位于北大西洋航路和欧洲大陆出海通道交界处,面向北海,背靠欧洲大陆腹地,其方圆500公里内可辐射的消费人口达1.7亿,几乎占欧盟市场的一半,凭借其高度发达的水、陆、空运输网络,荷兰成为“通往欧洲的门户”。

    荷兰作为传统贸易强国,在全球贸易中的领先地位十分稳固。2018年荷兰对外贸易额增至1.37万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5%,对外贸易额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7226.5亿美元,增长10.8%;进口6460.1亿美元,增长12.4%。荷兰工业技术先进,知名企业云集,工业制成品多以出口为导向,其中石油制品、化工产品、电子产品、纺织机械、食品加工机械、港口设备、运输机械、挖泥船、温室设备等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竞争力。荷兰是欧盟成员国之一,约六成的货物贸易在欧盟区域内进行,2018年荷兰对欧盟出口额增至5066.1亿美元,增长8.1%,占其出口总额的70.1%。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是荷兰第一大进口来源国,2018年进口1000.8亿美元,占荷兰进口总额比重15.5%,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中国与荷兰的双边贸易仍有较大的潜力值得挖掘。

    发达的商品贸易促使荷兰海运、陆运、空运、铁运等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发展完善,荷兰已经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商品分拨中心之一。荷兰鹿特丹港是欧洲第一大、世界第12大港口,是海运进出欧洲的主要港口;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是欧洲最繁忙的国际机场之一,起降架次、货运量和运送旅客量均位居欧洲前五;阿姆斯特丹港是荷兰的最大城市和第二大海港,也是世界上第一可装卸大港。荷兰物流网络主要围绕鹿特丹港和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等货运枢纽铺开,从荷兰始发的货物能够在两天内覆盖欧盟各主要市场。

    荷兰物流行业发展高度成熟,能够为企业及消费者提供全链条物流服务。荷兰物流协会旗下汇聚了300多家知名企业会员,既囊括了鹿特丹港、史基浦机场集团等在内的大型物流基建服务商,也涵盖了UPS、FedEx、DHL等在内的著名物流快递公司,还包括了银行、证券公司、律师等在内的专业第三方服务商,同时还吸纳了诸如林堡省发展局(LIOF)在内的城市规划和发展机构。协会公司来自不同物流领域,可以为客户提供涵盖海运、陆运、空运、铁运等多种运输方式在内的全链条物流服务。

    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在荷兰投资布局商贸物流型园区有利于依托荷兰位于欧洲中心海岸地带的先天优势和成熟的物流服务,为面向欧盟腹地市场的中国企业搭建融合贸易、展销、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有助于进一步助力我国企业开拓欧盟市场。

    本文撰稿人: 禹立,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