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突出

    时间:2019-11-04 09:03:51   来源:  作者:  阅读:

    生物医药产业为丹麦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丹麦医药工业90%的产品均供出口,出口额占其工业品出口的60%。丹麦拥有诺和诺德、灵北制药、利奥制药等全球先锋的制药企业,许多药品质量和技术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其中人造胰岛素和酶制剂等产量和质量居世界前列。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丹麦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优势集中体现在以下三点:

    一、具备良好的生物医药政策环境

    丹麦于1986年通过了基因技术法,规范基因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是世界上第一个制定生物技术研究与发展法规的国家。之后,丹麦推出了生物技术领域政府研究开发计划(BioTek),分阶段地支持生物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总投入超过12亿欧元。90年代后期,丹麦政府开始了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国家战略的制定,从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产业领域、投资环境等方面对生物产业进行总体规划,最终将丹麦的生物技术研究提高到世界先进水平。

    二、注重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

    在人才储备上,丹麦具有优良的技术人才培养传统,拥有大量的高素质生物技术研究和开发人才。在生物医药研发领域,诺和诺德和灵北公司等医药巨头专门建立了研发基金会,并为优秀的医学研究成果设立相关奖项。丹麦医药公司注重高素质人才的教育投资,为合作的大学、研发设备和人才中心提供投资资金,这使得丹麦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医药研发师资团队。在丹麦健康医疗行业中,更有高达27%的员工拥有博士学位。

    三、形成了欧洲最大的生物技术产业群“生物医药谷”

    “生物医药谷”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和瑞典南部斯科纳地区之间,是欧洲最大且成长速度最快的生物技术产业群,该地区集中了大量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附属医院和生物制药企业,斯堪的纳维亚地区60%以上的制药工业都分布在这里。目前,“生物医药谷”已聚集了435家生物医药技术和制造公司,拥有10个孵化器、7个科学园区、15家大学研究机构和28家医院。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目前中丹两国在生物医药技术研发与投资合作方面还有巨大潜力尚待发掘,丹麦生物医药产业迅猛的发展态势值得密切关注,建议我国生物医药领域企业积极深化加强与丹麦的投资合作,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当地布局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吸引中丹两国生物医药领域的优势企业进驻,助力中欧生物医药产业合作迈向新的更高水平。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