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园区可适度关注面向胶黏剂行业重点企业的招商

    时间:2019-10-25 07:57:37   来源:  作者:  阅读:

    胶黏剂广泛应用于建筑、包装、电子电器、新能源等行业,其原料主要有环氧树脂、有机硅、丙烯酸、MDI等。根据相关统计,2018年全球胶黏剂市场规模高达500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胶黏剂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占全球的比重超过40%。

    我国胶黏剂行业从上个世纪50年代末起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后规模已经非常可观,2018年我国国内胶黏剂市场规模为1028亿元,预计未来会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我国胶黏剂行业企业数量众多,中小企业在数量上占比较较高导致行业集中度相对较低。从数据上看,业内企业数量约在3500家左右,规模以上企业(年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的数量相对较少,且跨国巨头在我国胶黏剂高端市场占据相当的优势,我国本土企业多以中低端产品为主,未来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环保趋严及安全生产等综合形势下,我国胶黏剂行业中小型企业面临的压力会进一步增大。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除淘汰出局外,部分企业会将布局海外市场作为未来的重要选项之一,因此,在某种意义上说,胶黏剂企业对我国境外园区而言的招商价值在进一步增强。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建议我国相关境外园区深度研究我国胶黏剂行业的种类结构与区域分布,结合驻在国行业结构及市场需求特征,在特定的胶黏剂产品较为集中的省市开展专场推介,有助于提高面向胶黏剂企业的招商成功率。

    本文撰稿人: 王清晏,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