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以葡萄酒为特色的农业产业园的潜在投资价值较大

    时间:2019-10-15 08:48:16   来源:  作者:  阅读:

    阿根廷是世界上最令人关注的新兴葡萄酒产区之一。阿根廷海拔高,日照充足,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能够生产出优质的红、白葡萄。阿根廷出产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味道浓郁、酒体丰满,深得国际市场青睐。阿根廷葡萄园最显著的特点是高海拔,其中门多萨产区是阿根廷最重要的优质葡萄酒产区,葡萄园平均海拔高度为900米;阿根廷卡法耶产区海拔为1750-3111米,是世界海拔最高的葡萄园。

    根据地理位置阿根廷从北到南共有三个葡萄酒产区,分别为北部地区、库约产区和巴塔哥尼亚地区。其中库约产区是阿根廷最大的葡萄酒产区,葡萄园占地21万公顷,由门多萨、圣胡安、拉里奥哈三个产区组成。

    门多萨产区是阿根廷最大也是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区,其葡萄种植面积达16公顷,占库约产区葡萄种植面积的76.19%,葡萄酒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60%-70%。阿根廷最重要的葡萄品种为马尔贝克,主要生长在门多萨产区,用其酿制的葡萄酒品质一直位于阿根廷最好的葡萄酒之列,阿根廷作为最优质的马尔贝克葡萄酒出产地而闻名于世。

    圣胡安是阿根廷第二大的葡萄酒产区,位于门多萨北部的安第斯山脉脚下,气候温暖光照充足。良好的生长环境使得当地种植的葡萄风味物质浓郁、多酚含量较高,所酿成的葡萄酒酒体优雅、果味十足。拉里奥哈产区位于阿根廷西部,是阿根廷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气候炎热干旱,出产的白葡萄具有酒精度较高,酸度较低的特点,独特的风土条件赋予了白葡萄特浓情等葡萄极佳的品质。

    阿根廷葡萄种植面积全球第七,葡萄酒产量全球第五,葡萄酒消费量全球第九。2018年全球葡萄种植总面积740万公顷,阿根廷是全球葡萄种植面积排名第七位的国家,共种植葡萄21.9万公顷,占全球葡萄总种植面积的2.96%。2018年全球共生产葡萄酒292.3亿升,阿根廷葡萄酒产量排名第五,共生产14.5亿升葡萄酒,占全球葡萄酒总产量的4.96%。2018年全球葡萄酒消费量246亿升,阿根廷葡萄酒消费量排名第九位,共消费葡萄酒8.4亿升,占全球葡萄酒总消费量的3.41%。

    阿根廷基本不对外资设置任何限制措施,对外国资本无任何歧视性待遇,外国企业同本国企业享受同等的国民待遇。为吸引外资进入本国,阿根廷提供的鼓励政策分为三个层次:地区性的优惠政策、产业性的优惠政策以及平行的对任何行业或地区都有效力的优惠机制。行业优惠政策规定了葡萄酒行业从种植到加工及出口各环节在内的优惠措施,其中包括项目费用抵扣、税收减退免、融资便利、提前折旧等。外资可基本不受限制地申请并享受相关投资优惠政策,并享受与本国企业同等的国民待遇。阿根廷允许葡萄酒产品自由出口。

    2017年6月中国最大红酒企业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以5000万美元收购智利Bethia集团旗下包括位于阿根廷的DosAndes在内的三个酒庄,公司以间接方式成为第一个投资阿根廷红酒项目的中国企业。阿根廷DosAndes酒庄位于内乌肯省,红酒年产量230万升,葡萄种植园面积220公顷,主要有Calafate、Chalten和Ruta22.A等红酒品牌。

    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阿根廷葡萄酒市场具有非常广阔的投资机遇,尤其是对于能顺畅对接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的企业而言更是如此。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建议我国葡萄酒行业相关企业积极关注阿根廷葡萄酒行业的发展动态与潜在的并购整合目标,有能力的企业可以进一步考虑在阿根廷布局葡萄种植、葡萄酒加工、国际贸易等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

    本文撰稿人: 禹立,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