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光伏产业园项目的布局时机日趋成熟

    时间:2019-07-26 08:43:14   来源:  作者:  阅读:

    匈牙利可再生能源主要包括生物质能、风能、水电和太阳能,其中太阳能只占0.03%,在可再生能源中占比最低。而匈牙利年平均日照时间达到2200小时,具备发展太阳能的自然条件。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作为欧盟太阳能发电的一个重要市场,匈牙利光伏市场发展潜力毋庸置疑,光伏产业可作为我国与匈牙利间产能合作的新亮点。

    根据匈牙利国家可再生能源行动计划,到2019年底,可再生能源将满足该国14.65%的电力需求。近年来匈牙利政府重视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致力于降低对煤炭等传统燃料的依赖,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此,匈牙利政府专门制定了可再生能源支持计划(KAT),规定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由KAT系统确定,并保障生产的电力全部由国家电网收购,且KAT支持政策将持续约25年。匈牙利太阳能电站的装机容量从2015年起大幅增长,达到129MW,之后年均装机容量增加为59MW。2018年匈牙利光伏市场的太阳能发展速度创下历史新高,装机量超400MW。其中,新增的320MW电力大部分来自于KAT计划,其余的90MW来自于净计量安装。

    近年来,我国企业积极深入匈牙利市场,为匈牙利光伏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19年6月,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机公司投资兴建的匈牙利考波什堡100兆瓦光伏电站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总建设资金约1亿欧元,是目前匈牙利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考波什堡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是在中国-中东欧合作平台框架下应运而生的项目,也是中匈两国加强生态环保、绿色发展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重点项目。作为匈牙利乃至中东欧地区最大的光伏电站之一,考波什堡光伏项目并网运行后每年可发电1亿3千万度,节约4.5万吨标准煤,减少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显著提升匈牙利乃至中东欧地区的清洁能源利用水平。

    随着巴黎协定的逐步落实,欧洲特别是中东欧地区优化能源结构、加强清洁能源建设和运营的需求日益迫切。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新能源企业可以匈牙利为支点,积极延伸新能源产业在中东欧的布局范围;同时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考虑充分利用匈牙利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的机遇,在当地投资布局以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为核心,带动光伏玻璃等重点上游行业及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光伏电缆等配套行业共同发展的光伏产业园项目,助力于当地光伏产业集群的形成,为促进中匈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及中东欧地区绿色能源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