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园区可重点关注面向中外连接器龙头企业的招商工作

    时间:2019-07-02 09:04:56   来源:  作者:  阅读:

    连接器(国内俗称插座)可分为矩形连接器、圆形连接器、微型连接器、印制电路连接器、射频同轴连接器、脱落连接器、特种连接器等。其用途广泛,主要应用于数据通信、电脑及外设、网络信息、消费电子、汽车、工业、医疗、航空航天等不同领域。伴随世界经济的逐步回升,全球连接器市场也在加速增长,2018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或达到668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2%。

    目前,全球连接器行业的重点企业主要有泰科电子、安费诺、莫仕、德尔福、鸿海精密、日本压着端子、日本航空电子、立讯精密、广濑电机等。我国连接器行业的企业数量较多,其中重点企业主要有航天电器、电连技术、永贵电器等,分别在轨道交通、通信、智能设备等细分市场各有千秋。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认为,中外连接器行业的重点企业数量可观,且实力不俗,为我国境外园区项目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潜在招商客群。连接器作为一个全球都比较成熟的行业,其在全球重量级经济体及新兴市场均有相当的市场规模,因此,对于我国多数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可以适当关注面向连接器企业的招商工作。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提醒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要适当区分重点区域连接器巨头企业发展模式的差异性,针对性的制定招商方案加以引导方可事半功倍。多数连接器巨头均采取内延增长和外延并购并举的方式来提高市场份额,而欧美、日本及我国台湾地区的连接器巨头企业基本上是集上游配件、产品开发、销售等一体化的大型制造型企业,它们在产品品质与生产规模效应上均具有明显的优势,且在高性能专业型连接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可以通过不断推出高端产品而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因此,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孙雨霆建议我国境外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要密切关注中外连接器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动态,高屋建瓴的引导龙头企业进驻将更加有利于园区特色产业的成型并可内生的持续升级换代。

    本文撰稿人: 孙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