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园区锂电池产业链招商要适度关注隔膜龙头企业

    时间:2019-06-12 09:48:19   来源:  作者:  阅读:

    伴随着国内锂电池需求的持续增长,隔膜行业也迎来新的增长周期。但近年来我国锂电池隔膜行业产能的大幅扩张导致了行业竞争的加剧,伴随恶性竞争而来的产品价格的下降使得业内部分企业的亏损加剧,部分企业积极的产能扩张规划受到重挫。

    预计未来我国锂电池隔膜行业的竞争格局有望加速出清并趋于稳定,这显然有利于业内龙头企业的经营好转与走出去实力的持续增长。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伴随着全球及我国动力电池行业产能的持续扩张,对隔膜的需求也将持续增长。对于着眼于锂电池行业,尤其是动力锂电池行业招商的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可积极关注面向锂电池隔膜龙头企业的招商,尤其是湿法隔膜龙头企业。

    我国锂电池隔膜龙头企业数量有限,主要有上海恩捷、苏州捷力、中材锂膜等企业,对境外园区而言潜在的目标招商企业将值得更加重视。对此,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积极关注锂电池龙头企业,尤其是动力锂电池龙头企业跨国布局的动态,并深挖其配套供应链体系与在隔膜领域的重量级供应商,积极制定针对性的招商方案予以引导。

    本文撰稿人: 王清晏,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