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以水果种植、加工为核心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值得关注

    时间:2019-05-30 09:44:14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的统计资料,智利2018/19季(截至2019年3月28日)水果出口量达到153.75万吨,同比增长1.16%,其中22.84%约35.12万吨出口到我国。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智利是我国水果进口的主要来源国之一,智利水果种植及加工行业值得我国企业高度关注,主要体现在以下两点。

    1.智利的水果资源丰富

    智利是南半球重要的鲜果出口国之一,全国拥有7800个果园,水果种植面积近30万公顷,品种逾75种,主要种植葡萄、苹果、猕猴桃、鳄梨、油桃、李子、梨和桃子等多种水果。以葡萄为例,2018年智利葡萄种植面积11.8万公顷,葡萄酒产区葡萄产量11亿公斤,2018年1-11月智利共出口葡萄酒8.8亿升,出口额19.13亿美元,同比增长0.5%。

    2.智利的外商投资自由度高

    智利是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对外资高度开放,外资企业可与本国企业享受同等待遇,市场准入限制较少。同时外资企业可以在市场上通过自由买卖获得土地私有权。目前智利已与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26个贸易优惠协定,水果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智利是我国众多新鲜水果如樱桃、蓝莓、牛油果、油桃和葡萄等的主要进口国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智利投资水果种植、加工项目不仅可以快速进入南美洲及太平洋相关国家,同时能够返销国内市场。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智利水果种植及加工行业的动态,有能力的企业可以在智利布局以水果种植、加工为核心的、“一区多园”的农业产业型园区。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