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摩托车市场极具增长潜力

    时间:2019-05-21 09:16:30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印度两轮摩托车的销量呈增长态势。2011-2012年印度摩托车每年的销量为1300万辆;2014-2015年这一数字攀升至1600万辆;2016年销量达到1770万辆,平均每天销售4.8万辆,首次超越中国,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摩托车市场。根据P&S情报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预计到2025年印度燃油摩托车市场规模将达424亿美元,2018-202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8.8%。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国内摩托车消费需求旺盛,摩托车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其主要驱动因素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印度人口规模庞大,且趋于年轻化

    印度作为世界第二人口大国,拥有13亿多人口。其中,35岁以下人口8.39亿,占人口总量的62.7%左右,是全球最大的年轻消费市场之一。2018年印度的人口年龄中位数为27.9岁,这意味着印度一半的人口在27.9岁以下,显然印度的人口结构非常年轻化。而年轻人始终是摩托车消费的主要组成部分,庞大人口红利的释放和趋于年轻化的人口结构将推动摩托车市场不断扩张。

    2、印度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二三线城市需求扩大

    印度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近年来人均收入水平不断提高,2018/19年印度人均国民净收入将以5年来最快速度增长;人均纯收入预计增长11.1%,至12.54万卢比(约合1183美元),高于上一财年的8.6%。国民购买力的增强促使摩托车市场从中受益。此外,过去印度摩托车市场都集中在孟买、德里、班加罗尔、加尔各答和海德拉巴等几个大城市,但随着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印度二、三线城市如阿赫达巴德、普纳、苏拉特等对摩托车的需求也在扩大。

    3、交通堵塞促使摩托车市场需求日益增长

    在印度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马路景象:汽车、马车、神牛、摩托车、三轮车、骆驼车并驾齐驱。因为印度公路设施不完善,许多邦级公路路面狭窄,道中约75%的路段为单向2车道及以下,且不分快慢车道,致使车辆和神牛都挤在一条道上,经常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人们为了方便出行,节约时间,对两轮摩托车的需求与日俱增。

    印度摩托车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增量空间,吸引了众多企业纷纷参与到市场角逐中。目前,英雄本田、巴贾杰、TVS、雅马哈、皇家恩菲尔德、铃木、马恒达、KTM、比亚乔、宝马、哈雷等品牌正在争夺印度摩托车市场份额。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的摩托车产业正在逐步进入黄金发展阶段,未来市场潜力不可估量,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密切关注印度摩托车行业的最新动态,适时布局摩托车组装等项目。鉴于印度较为严苛的环保法规及政府对电动摩托的补贴,相关企业可重点考虑电动摩托项目。此外,有实力的企业可考虑在印度建立摩托车产业园区,实现以摩托车整车及其零部件制造为主导、相关产业配套的集群式发展。

    本文撰稿人: 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