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家具市场的未来增长空间可观

    时间:2019-04-10 09:13:17   来源:  作者:  阅读: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约1.98亿人,居民消费能力相对较强。尼日利亚是西非第一大家具消费市场,其家具消费规模已经超过了5亿美元。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尼日利亚富裕阶层对家具产品的消费量正持续增加。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尼日利亚家具市场未来的增长空间较大,当地家具制造行业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主要依据有以下三点:

    1.尼日利亚家具制造业不足以支撑本国需求

    目前尼日利亚国内共有400多家不同规模的家具企业,但大多数企业家具制造能力有限。我国是尼日利亚家具进口第一来源国,2018年尼日利亚家具及其零件进口总额980.6万美元,其中68.7%约674.2万美元来自中国。

    2.尼日利亚逐步禁止半加工木材出口有助于家具制造业的发展

    为延长木材加工产业链,增加当地木材产业附加值,2018年6月尼日利亚热带木材出口商协会(TWEAN)秘书长表示,该协会将同尼日利亚政府采取联合行动,从2019年初逐步禁止半加工木材出口,并最终完全禁止尼日利亚木材出口。

    3.我国已有数量可观的家具制造企业在尼日利亚投资

    我国企业2006年投资的拉夫美特尼日利亚公司是尼日利亚领先的家具制造公司之一,已在尼日利亚开设有16个分支机构和14个家具展厅,其中最大的展厅位于拉各斯,面积达6800㎡。此外,九华集团、爱家家具等也已在当地投资设厂,部分原材料在当地采购,产成品主要销往当地市场。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尼日利亚家具制造业较为薄弱,伴随尼日利亚城镇化的不断深入和富裕阶层对家具需求的不断扩大,未来尼日利亚的家具市场缺口将逐渐扩大,建议我国家具制造企业积极关注尼日利亚家具制造行业的发展态势,挖掘投资机会积极布局。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