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ICT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4-08 09:22:02   来源:  作者:  阅读:

    爱沙尼亚是欧盟经济发展较快的国家之一,被誉为“波罗的海之虎”,发达的制造业是爱沙尼亚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2018年爱沙尼亚人口总数为132.4万人,增长率约为0.4%。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高端制造业可作为我国企业投资爱沙尼亚的重要产业。

    一、ICT、制造业是爱沙尼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信息通讯业和制造业是驱动爱沙尼亚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2018年爱沙尼亚GDP总值为260亿欧元,同比增长3.9%,经济增长已连续三年超过3%,其中制造业在GDP中所占比重最大,达到13%。

    二、爱沙尼亚ICT、制造业增长速度较快

    爱沙尼亚制造业发展速度在整个欧盟地区都处于较快水平。2018年,爱沙尼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制造业总产量比2017年增加4%,工业品产量增长较多的行业是计算机、电子产品、木材加工和食品加工等行业。

    三、爱沙尼亚研发能力较强,且吸引国际巨头设立科研中心

    爱沙尼亚制造业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拥有一批国际领先的高校和科研院所。2018年爱沙尼亚工业已经全面进入工业4.0时代,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较高。美国通用、爱立信等一批国际知名制造业企业都在爱沙尼亚设立了科研中心。

    四、爱沙尼亚高端机械设备的出口形势较好

    2018年,爱沙尼亚货物出口额为144亿欧元,其中电气设备出口额最多,达到23亿欧元,占总出口额的16%;机械设备产品出口额为12亿欧元,同比增长12%。这些电气设备和机械设备产品主要销往欧盟国家和俄罗斯。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未来我国高端制造业也将进一步“走出去”与国际优势地区或国家对接,爱沙尼亚或可作为我国高端制造业与欧盟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地区。中恒远策王子超同时建议,部分有实力的企业可选择投资布局ICT产业园、加工制造园区等平台类项目,以便于引进国内外ICT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及其上下游相关配套的科研、服务类企业等的集群化进驻。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