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廖尔州加工制造型园区具有较大投资价值

    时间:2019-03-14 09:12:47   来源:  作者:  阅读:

    奥廖尔州属于俄罗斯中央联邦管区,位于俄罗斯中部中心地带,距莫斯科382公里,其南部与库尔斯克州为邻,西部与布良斯克州为邻,西北部与卡卢加州为邻,北部、东北部与图拉州为邻,东部与利佩茨克州接壤。截至2018年初,奥廖尔州共有人口74.72万人。奥廖尔州工业较为发达,以机械制造、黑色冶金、建材工业和有色冶金为主。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奥廖尔州地理位置优越,优势产业发达,适合我国企业在当地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

    奥廖尔州资源丰富,如森林资源,其森林面积占地20.72万公顷,占地区总面积的8.4%。森林总储量为2590万立方米。大部分森林是阔叶林和混合林:橡树、桦树、松树、白杨、云杉、枫树、椴树、赤杨、落叶松、花楸。此外,矿产资源也较为丰富,有铁矿石、建筑材料(石灰石,沙子,粘土等)、黑色和褐色煤、泥炭、磷酸盐等。

    2016年奥廖尔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2139.24亿卢布(约合35.27亿美元)。2017年制造业产出产品占出货产品总量的86.19%。制造业中优势行业包括冶金、成品金属加工、机械设备制造、汽车、电气设备制造、计算机及电子和光学产品制造、其他非金属矿产品制造、橡胶和塑料制品制造、食品加工等。

    目前,奥廖尔州工业领域有大约1600家企业,包括100多家大中型企业,工业生产中心主要集中在奥廖尔、姆岑斯克、利夫内等城市。除有色金属冶炼外,奥廖尔市几乎涉及了所有制造业领域;姆岑斯克市企业主要生产黑色和有色金属铸件、焊接材料和市政设备等;利夫内市主要为机械设备制造基地,生产的产品包括装油设备、汽车零部件等。

    奥廖尔州内目前已有两个工业园区,政府可提供优惠税率等相关便利措施。2018年12月底,奥廖尔州向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提交了建立工业生产型经济特区的申请,计划在现有工业园区“Зеленая роща”的基础上建立经济特区“奥廖尔”,预计未来经济特区占地148.3公顷。待经济特区成立后,区内企业将享受一定时期内免财产税、土地税、利润税等优惠政策。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奥廖尔州位于俄罗斯中部中心地带,位置优越,同时经济发达,工业基础雄厚,我国有条件的企业可在当地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工业园区,吸引机械制造、金属冶炼、建材、消费电子等行业的企业入驻。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