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以腰果加工等为主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3-06 09:13:42   来源:  作者:  阅读:

    自2011年内战结束,科特迪瓦腰果产业快速复苏,产量不断增加。从2015年起,科特迪瓦的腰果产量超越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腰果生产国。当前全球各国都越来越喜欢消费各类果仁,而腰果也成为继开心果、核桃和榛子后最受欢迎的果仁。中恒远策周宇认为,未来果仁消费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腰果的消费市场也将逐渐增加,科特迪瓦腰果加工领域将迎来快速发展期,腰果加工行业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主要原因有以下四点:

    1.科特迪瓦腰果产量持续增长,发展腰果加工行业的原料供应充足

    近年来科特迪瓦腰果产量连续增加,2013年科特迪瓦腰果产量为50万吨,2015年增加到62.5万吨,2017年进一步增加到71.12万吨。目前科特迪瓦是非洲最大的腰果出口国,也是全球最大的腰果生产国。据科特迪瓦政府预计,科特迪瓦腰果产量将在2020年达到100万吨。

    2.科特迪瓦以生腰果出口为主,加工率较低

    科特迪瓦腰果产业为科特迪瓦出口创汇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但科特迪瓦腰果出口以生腰果为主,科特迪瓦95%的生腰果出口到印度和越南加工。科特迪瓦腰果加工率较低,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科特迪瓦腰果产业的发展也影响科特迪瓦腰果产业出口创汇。

    3.科特迪瓦计划2025年实现100%的腰果加工率

    2012年科特迪瓦腰果加工量仅为5.2万吨。近年来科特迪瓦腰果加工量大幅提高,从2015年的9万吨增加到2018年的17.8万吨。目前科特迪瓦有8个在建的腰果加工项目,预计2019年科特迪瓦腰果加工量将达到24.5万吨。科特迪瓦副总统表示科特迪瓦计划在2025年实现腰果加工率100%,科特迪瓦腰果加工市场还有较高的发展空间。

    4.科特迪瓦鼓励农产品加工行业发展

    农产品加工率极低的问题一直制约着科特迪瓦经济发展。为从农产品中获得足够的发展动力,促进经济发展,科特迪瓦在农业加工领域的发展制定了相关的发展政策,将推进农业领域改革,鼓励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科特迪瓦政府也鼓励外商投资科特迪瓦食品加工、农产品出口等领域。

    科特迪瓦是全球腰果产量大国,也致力于发展腰果加工行业,但目前科特迪瓦腰果行业面临加工设备落后、加工量较低、资金不足等因素的制约。中恒远策周宇认为,中国企业可以把握科特迪瓦促进腰果加工行业发展的机遇,选择投资科特迪瓦腰果加工行业,也可以选择建立以腰果加工等农产品为主的园区项目,同时引入加工设备、包装机械等行业,配套建设腰果等农产品仓储物流设施。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